数十村民目睹UFO现身 哈工大教授揭谜

发表:2005-11-19 0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5年9月8日,在大连举行的世界UFO大会上,62岁的哈工大航天学院教授陈功富发表的《全新宇宙和全新通讯》获得优秀论文奖。会上陈被评为“世界华人UFO优秀会员”,并被选为“世界华人UFO联合会”学术部主任及常务理事。陈功富坚持不懈对1994年凤凰山上UFO孟照国事件的研究,重新揭开了 UFO孟照国事件的神秘面纱。

五常农民凤凰山上的奇遇

据哈尔滨日报17日报导,1994年6 月6日,五常市山河屯农民孟照国像往常一样和村民们到红旗林场管区摘野菜。突然,大家看见不远处的凤凰山南坡上,有一个银色的庞然大物停落着,许多村民放下手中的工具,议论这到底是个什么东西。26岁的孟照国感觉像是气象预报的气球。因为他以前曾在凤凰山上遇到过,还捡回许多尼龙绳等小物件。担心这样的好事被别人知道,也去捡东西,他便悄悄地和侄女婿李洪海约定,第二天一早上山寻宝。

6月7日早上10时30分,两人在凤凰山第二道山脊岩石上看到:300米远处停落的大物体既不是气球,也不是坠毁的飞机,形状像个蝌蚪。该物体长约50 多米、高约2至3米,面积大约在600至700平方米左右,有点乳白还有些黄色。因担心有什么危险,孟照国让李洪海躲到一块大石头后边,自己向不明物体走去。正当他离物体约有150米远时,不明物体突然发出类似破喇叭的报警声,孟照国当时就吓趴在地上。

想到不能让李洪海和自己空手回去,一小时后,孟照国从另一方向靠近不明物体。还是在距离150米远处,该物体不仅又发出报警声,就连他包中的铁器工具、铁环、手表都像电一样击中他的身体,使他不能再靠近不明物体。连续两次失败后,孟照国和李洪海琢磨:如果是飞机,靠近不可能有这种感觉,会不会是飞碟?当晚在家中,二人都感觉恶心,没吃饭,孟照国还有种铁器麻身的感觉。第二天,他们将这一段离奇的事情向村民们说起,勾起了许多人的好奇心,大家都想去山上看看这到底是啥东西。  

林场工会主席带队去看究竟

6 月9日,由孟照国当向导,红旗林场工会主席周颖带着30多名村民来到凤凰山。为了拍录下不明物体,许多村民还特意借来照相机和录音机。大家走到距出现不明物体地点10公里处时,村民用望远镜还未看到什么,而孟照国接过望远镜一看却说了句“看到了”,接着一头栽倒在地。村民们一时不知所措,都呆住了,有的妇女害怕得哭起来。当大家镇定下来时,看见平时身体健康的孟照国满嘴是草,双手还紧紧攥着地上的草,表情非常痛苦。几名身强力壮的村民抱起孟照国便往山下跑。

当红旗林场卫生所医生林辉看到孟照国时,他抽搐不止,两眼发直、怕光、怕铁器。当村民把他在路上甩丢的手表找回来还给他时,孟照国像触电一样,把手表打飞。林医生给孟照国测量脉搏、血压、呼吸一切都正常,但神经系统反应迟钝。为验证孟照国是不是装的,林医生用烟头往他眼睛上烧,但几根睫毛都烧掉了,他的眼睛仍不眨动。事后孟照国回忆:他接过望远镜,就看到不明物体,前边还站着一个黑衣外星人。对方举起左手,手心夹着香烟盒大的东西瞄准他,一道比闪光灯还亮的光打来,他脑门剧烈疼痛,便倒在地上。

教授为探索真伪实地考察

当年,哈工大航天学院陈功富教授在得知凤凰山UFO事件后,立刻和一名摄影师来到红旗林场调查了解情况,还到凤凰山发现不明物体的地方拍摄了许多植物及岩石照片,留做资料。 1994年8月18日,陈教授参加在北京举行的“94亚太地区UFO国际大会”时,将孟照国的凤凰山事件向大家介绍,引起许多与会者的极大兴趣。也有一部分人认为孟照国撒了一个弥天大谎。为了印证孟照国事件的真伪,这些年来,陈教授几乎将所有关于UFO事件的近千本书籍都买回来,细细研究每个案例,并从中找出疑点和与孟照国事件的相似点。

据陈教授介绍,为了证实孟照国所见的几种不明物体就是飞碟,他还根据孟所说不明物体的形状及功能,做出模型。1994年7月1日19时30分,哈尔滨UFO小组成员在松花江西边天空(现在报业大厦的位置) 惊喜地发现UFO光临哈市,成员们边拿望远镜观看边用相机拍照。遗憾的是,最后只洗出来一张飞碟身影较清楚的照片。他认为,1994年6月5日,虽然现场很多目击者看到的东西跟孟照国看到的不一样,但可以肯定的是,凤凰山上的确有不明物体出现,从大规模调查来看,基本可以排除集体串供和伪造。

从1994 年至今,陈教授曾无数次上凤凰山,观察当年不明飞行物停靠附近的植物和岩石的变化。早些年,不明物体降落的石带边缘树木部分已经枯死,而远处的树木却依然茂盛。现在,这一带的树木和其他树木相比,已没什么变化。陈教授通过记录和总结认为,凤凰山海拔一千多米,地势险峻,大小不一的石块布满山中,大的有几十吨重,小的也有近百斤。南坡最不容易上,除了冬天上山伐木,其他时间很少有人上去。而当年陈教授和专家们来到发现不明物体地方,看到发黄的岩石带上的石头大量被外力撞碎,石头都十分坚硬,推测当时外力一定很大。

巨大的未知世界在等待人类去探究

1994 年“94亚太地区UFO国际大会”结束后,中国UFO研究会组织有关单位,带着两件测试仪器来到凤凰山考察,其中一件是伽玛射线仪。考察结束后,队长陈燕春得结论:在今年6月初,凤凰山地区确实出现过不明飞行物,究竟是什么东西,现在还不能断定。 1999年,一直从事UFO研究的张靖平邀请孟照国来北京,用最先进的仪器为他做测谎及精神检查。张靖平带他到某公安局进行测谎,测谎仪显示正常。几天后,张靖平又带他到北京某著名医院进行催眠和做精神病检查,结果也都正常。

自1994年凤凰山孟照国事件之后,哈工大航天学院陈功富教授的平静生活也发生了改变。每年,他都要去凤凰山实地观察,拍回照片近万张,录影资料200多本,并一直与孟照国保持联系。11年来,他每天晚睡早起,撰写论文近百篇,其中发表20余篇,制作各种飞碟模型近百个。

1999 年,陈教授背负着巨大的压力和外界的不理解,刻苦研究,撰写的《宇宙探秘》共8本系列丛书终于出版,孟照国事件在第七本中详细地进行了介绍。当年,印制了一万册的图书在北京西单书城连续几个月创下“最畅销书籍”称号。近日,陈教授对即将出版的《宇宙探秘》系列丛书进行最后校对。陈教授说,他已不在乎孟照国事件到底是真是假,11年来,在是否涉嫌伪科学的焦点上,学界的争论从没停止过。对UFO的研究,目前只是他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巨大的未知世界在等待着人类去了解。相对于未知世界,他所做的只是一点点,但他希望唤醒更多学者、科学爱好者勇于向未知领域探究。

(点击小图看大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