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耀邦夫人李昭披露胡耀邦逝世真相

发表:2005-11-19 2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耀邦》传的作者陈利明在《党史文苑》第一期上撰文说,最近他在北京拜访了胡耀邦的夫人李昭同志,并向她提出了几个世人关心的问题。“李大姐,现在社会上对耀邦的患病和逝世有各种传闻,有的报刊说他由于解大便用力过猛致死,有的说吃西瓜时突然去世,甚至传说他是被人谋害的,究竟真相如何”

李大姐说:“有的刊物报道耀邦的死因和经过是有出入的,这主要是调查研究不够,或道听途说,或任意杜撰。”然后表情严肃地向我讲述了耀邦的突然发病和抢救过程。1989年4月8日上午9时,耀邦在出席中共中央政治局第17次会议时,突感胸闷难受。不到10分钟,中南海保健处医护人员便迅速赶到,对耀邦进行就地抢救。怀仁堂的一端成了抢救耀邦的临时病房。经专家会诊确定,耀邦患的是突发性大面积急性心肌梗塞、合并心源性休克及心律失常、阵发性心房扑动、房室传导障碍。

在医务人员及时而全力的抢救下,下午4时20分,医疗专家们认为耀邦病情有所稳定,可以上救护车。旋即,耀邦被送往北京医院继续救治。经医务人员竭尽全力抢救和治疗,耀邦的病情虽有所好转,但却时好时坏,令人十分担忧。4月15日清晨,耀邦醒来得比较早。7点多钟,耀邦需要大解。根据医生大解需要静躺的意见,护士很快拿来了大解器皿。

“耀邦的大解比较顺利,大解后还吃了西瓜,吃完西瓜,还和我们讲了话。因此,报刊上说什么耀邦解大便时,‘工作人员扶着他的手,只觉手一松,头一歪,背了过去……耀邦的心脏停止了跳动。’这是不符合事实的。”稍顿,李大姐又接着说道:“事实上,耀邦吃完西瓜,还向工作人员问到‘外边的情况’。他在病中仍不忘关心国家大事。也就在这时,耀邦突然表情痛苦,讲不出话来,虽经医务人员竭力抢救,但已无力回天,他的心脏于7时35分永远停止了跳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