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震撼的太阳

发表:2005-11-22 1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SOHO卫星(Solar and Heliospheric Observatory)是欧洲太空总署(ESA)及美国太空总署(NASA)共同研制的无人太空船,于1995年12月2日发射升空,卫星包括十二个主要的仪器,每一个都能够独立的观察太阳或者太阳的某个局部。

SOHO卫星的轨道就犹如地球绕太阳运行的轨道一般,只不过它的轨道比地球绕行太阳的轨道半径少了1,500,000 km。而也因为SOHO采取这种轨道,不会有被地球阴影遮蔽的情形,所以可以24小时观测太阳。

SOHO 卫星共计有9个欧洲与3个美国的主要研究机构、大型工程团队与其它超过200个参与共同研究的机构,负责卫星上仪器的研发、操作与资料的分析。其中 NASA 更负责SOHO卫星的发射与任务操作。目前任务的控制是由位于美国马里兰州的高达德太空中心(Goddard Space Flight Center)。


2004年8月19日SOHO卫星拍到的图片显示,一个编号649的超级太阳黑子爆出的日闪。巨大的能量向太空喷发日冕质量抛射,目标对向地球。


2002年10月25日SOHO卫星捕捉到这张从太阳表面喷出的日珥。图中是其中一个日珥如地球般大小,展现巨大的太阳现象。


2001年3月28日NASA的太空人发现行动快速的太阳喷发物通常超越或消灭慢的喷发物。太阳喷发物冲向地球将对地球的现代科技造成潜在的伤害,包括通讯和电力系统。这种同类相残的行为也会造成长时间的磁暴。


2004年SOHO卫星显示太阳黑子编号536比地球大六倍,产生X级射线日闪(solarflares)造成地球电讯中断和长时间的磁暴。


SOHO卫星于2002年12月4日拍摄的太阳亏蚀时的合成照片。影像由太阳的深层衬以太阳外层结合而成。亏蚀的现象在地球的澳洲和非洲肉眼可见。


2004年2月NASA和SOHO太空船拍摄到的太阳。放大的部分显示从太阳表面蜂窝型的磁场的边缘吹出来的高速太阳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