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再次敦促中国调整人民币汇率

发表:2005-11-22 1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一份报告中再次敦促中国调整人民币汇率,更好地平衡经济发展。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在为中国政府一年一度的咨询报告中作出这番表述的。

在报告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敦促中国政府继续调整人民币汇率,并认为这可以帮助缓解"全球不平衡"。

根据该组织的测算,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率仍将超过9%,其贸易顺差将超过1000亿美元,外汇储备也将超过7000亿美元。这些"不平衡"的数据正在威胁到全球的经济复苏,并激起了欧美等地的贸易保护主义。

IMF说,如果中国继续将人民币升值,中国产品在全球市场上的成本就会升高,从而减少其吸引力,同时,对中国消费者来说,西方产品也显得更为便宜。

IMF亚太部主管伯顿说:"我们确实认为人民币还有更大的调整灵活度,也能在现有体系内更充分地利用这个灵活度。"

但是,自今年7月人民币升值2.3%后,中国政府似乎在短期内拒绝再次对人民币汇率作出调整。

与此同时,IMF也对中国的投资热度发出了警告。伯顿说,中国的投资"在GDP中所占的比重过大"。

目前,投资在中国的整体经济产出中占45%,而消费只占55%。投资比例比一般发达国家高出两到三倍。

IMF表示,中国需要尽快缩短贫富差距、城乡差距,这样才能保证一个更为平衡的发展,从而刺激消费。

该组织还建议中国政府为农村地区提供更多资金,以提高当地的医疗和教育水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