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庭暴力问题日趋严重

发表:2005-11-22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益严重的中国家庭暴力问题,使大量身心受创的中国妇女亟需扶助。由北京红枫妇女心理咨询服务中心开办的红枫妇女热线,已接获数以万计的求援电话,协助大量中国家暴受害妇女走出困境。

据路透社报道:红枫妇女服务中心的成立已有15年,但在只有六部电话、长期缺乏资金的情况下,该中心只能协助一小部分的家庭暴力受害妇女,而据估计,百分之三十的中国妇女有家暴问题。

专家表示,为数高达数千万,甚至可能数亿的中国妇女,经常受到丈夫或伴侣的暴力虐待。

飞速的经济成长导致中国社会的剧变,越来越多的年轻都市妇女却因此遭到指责,成为家暴受害者,沦为社会趋势下的牺牲品。

一位曾向红枫妇女服务中心求援的妇人说道:“我离婚时被我先生打得浑身是伤,但我不只在皮肉上受伤。医疗专家正在帮我进行骨骼断裂与创伤鉴定,我也许看起来像个正常的健康人,但其实我有一堆健康问题。”

红枫妇女服务中心虽经北京批准成立,但北京并未在资金或全面立法上给予实际的支援。

缺乏资金是另一大难题。红枫妇女服务中心经常得向国外的非营利组织求援。

心理创伤已对中国妇女的生命构成威胁。自杀是中国妇女死亡的主要原因,农村地区尤其严重。中共政府在2002年公布的数字显示,每年有25万名妇女自杀身亡,较男性自杀率高出百分之二十五。许多妇女表示,女人的社会地位已被二十年前开放的经济改革给搞坏了。

专家们认同,随着中国的经济改革,数千万人已失去工作,在回归传统价值观之前,家庭暴力已成为普遍存在的问题。

一般中国人认为,家庭失和问题不便于张扬,许多妇女因怕丢面子,不愿承认家暴问题,也对受虐程度有所隐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