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可否求同存异?

作者:吕易 发表:2005-11-23 0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美国总统布什近期的访问中国,英国BBC广播电台开设了一个有关中美关系的空中互动讨论节目。当中,我听到一位辽宁听众在电话中提出他的意见:中美应该求同存异,求经济上的共同之处,而存政治上的差异。其后,一位现在马来西亚留学的先生,也对那位辽宁听众的意见表示认同。最后,BBC广播电台的男主持人虽然没有直接表示支持以上二位听众的意见,但从他认为以上二人的意见比较理性的总结性结语,我们还是可以知道他也同意中美应当求同存异的说法。

问题是:中美可以求同存异吗?换言之,中美求同存异到底与谁最有利?

笔者认为,中美之间可以求同,但却断乎不能存异,而应最大限度,最快速度地解决差异,争议,对抗和敌视,意即”解异”。因为如果我们稀里糊涂地跟着人喊求同存异,实际上只是与中国的专制独裁者们__中共统治集团最为有利。何以见得?在下有以下几点理由:

第一,中美之间的政治差异,说到底就是专制与民主的制度之差。专制与民主谁优谁坏,早已经是不需辩争,人所共识的。就连中共在成立之初和他们与国民党争夺政权期间,他们也是天天喊反专制,反独裁,要民主,要自由的。中共篡权窃国之后,才逐渐自揭开那蒙面的遮羞布,暴露出专制独裁的真面目。现在,中国人民越来越看清中共的邪恶本质,不再被中共”人民当家作主”的谎言所欺骗,开始了不屈不挠的自由民主运动,也得到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一切热爱自由民主和平的国家及人民的同情和支持。布什此次访问中国及其他亚洲国家,就多次讲话呼吁中共给中国人民更多的政治和宗教信仰自由。这是中共早就应该做而且必需履行的诺言。试问,中美之间的这种政治差异怎么可以存留而不予解决?

第二,也许有人要说,解决差异需要时间,不能急,暂时存留,让中共自己慢慢地改,中国也一定会慢慢成为民主国家的。不然,急于求成,没有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就会大乱特乱。这也就是中共所一再强调的所谓稳定压倒一切。

先说中共愿不愿意自己主动地改?我的回答是不会!这已经被中共统治中国五十多年的历史事实所证明,也为中共宪法的四个坚持所载明,还因人的贪婪欲望所诱使,更因中共党的邪恶本质所决定。中共统治中国五十多年来,从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到胡锦涛,哪个独裁者不是大权独揽,清除异己,残暴镇压自由民主人士?又有哪个肯主动进行过任何利国利民的政治改革?再看中国的伪宪法,从毛泽东时期的坚持无产阶级专政,到自邓小平至今丝毫没有改变的四个坚持,就可以清楚认识中共还是以法律当作其统治人民的工具,而根本不给人民任何实质性权力。有权就有一切!这是中共统治者们公开吹嘘,或暗中欣赏,屡试不爽,不亦乐呼的。人的贪婪欲望只能使他贪得无厌,怎会让他自动放弃已经得到的权力和利益?由一群流氓,地痞,土匪,强盗结成的恶党,又怎么可能自己改变其邪恶残忍的反人民本质呢?

再说中国会慢慢变好的荒谬。前面已经讲了中共不会自动进行政治改革,那中国在这样一个邪恶政党统治下怎么可能慢慢变好?中共篡权窃国之前的国民党时期,中国还有一定程度的新闻自由,宗教信仰自由等。中共篡权窃国之后,却把一切新闻机构,宗教和其它社会组织统统纳入中共党的领导控制之下,使之失去一切自由。这是慢慢变好了还是变坏了?中共篡权窃国之前,中国的山还青,水还秀,中共篡权窃国之后,中国大好河山却变得光秃污浊,臭气熏天。这不又是对中国会慢慢变好的荒谬说法的有力一击?我知道,有人会拿经济发展了就必定付代价来为中共的破坏罪行辩护。西方民主国家的经济发达程度远远高过中国几十倍,为什么人家的山依然青翠盎然,水还是那么秀美甘甜?所以,如果中共仍然把持中国的一切,且丝毫不改变专制独裁体制的话,中国只能变的更不堪设想的坏,而不是慢慢变好。

我们还必须认清,中共是中国的麻烦制造者,是当今中国社会的混乱之源。没有了中共的专制统治,中国实现了自由民主,中国才会真正走上宪法至上的法治国家。中共人民才会真正过上扬眉吐气的幸福生活。因为中共统治者对中国人民的政治压迫和经济剥削,只能使中国社会的各项矛盾加剧,增多,增大和激化。等到中国人民忍无可忍,被逼上梁山,纷纷起来革命之时,那才是更可怕的啊!

第三,认识差距,承认差距,学人之长,补己之短,这是我们应该而且必须保持的正确态度。一方面看到美国自由民主制度的优越性先进性和合理性,另一方面却不认真负责地向人家学习,而是寻找种种借口,保留自己的短处,允存这样的差异。这不是有意或无意地为中共的非法统治中国人民鸣锣开道吗?所以,主张中美之间求同存异的意见,乍听起来似乎理性,仔细思想就知道错在何处了。一个知错即改的人,是一个不断进步,不断成长的人;一个知道自己短处,并能不断改进的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无往而不胜的民族。

但愿海内外同胞们早一点认识中美之间的差异,自觉学习他国的长处,并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促使中共早一天还政与中国人民,还权与中国人民!(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