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之音:全美庆祝感恩节

发表:2005-11-26 0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美举国上下星期四庆祝了感恩节。感恩节期间,家庭团聚,朋友聚会,品尝传统的火鸡大餐,感谢他们得到的祝福,铭记那些不幸的人们。

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美国人都庆祝感恩节。品尝感恩节大餐最早起源于1621年,当时定居美国的欧洲移民跟帮助他们度过寒冷冬天的土著印第安人一起共享晚餐。如今,在感恩节这一天,美国各地举行各种形式的游行活动、家庭聚会、以及为那些无家可归和需要帮助的人们提供免费晚餐。

*想到飓风灾区心存感激*

在纽约市,梅西百货公司举办了每年一度的节日游行。活动包括音乐家演唱,其中还有一个来自遭受卡特里娜飓风重创的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的爵士乐团。

7岁的阿德里安娜.布朗来自东北部的麻萨诸塞州,她正在跟家人一起游览坐落在首都华盛顿的全美印第安人博物馆。在被问到感恩节对她意味着什么的时候,她说,每当想到新奥尔良的市民还在重建家园的时候,她就对自己现在的生活心存感激。

她说:“我觉得我们很幸运,因为在新奥尔良市被洪水淹没的大部份人没法像我们在这这么开心和无忧无虑。我们很幸运能自己做我们想吃的饭,但他们吃的饭都是别人送的,他们没法选择他们想吃的东西,只能是有什么吃什么。”

*思念驻海外军人感谢其牺牲精神*

布什总统在得克萨斯州的牧场欢度了感恩节。布什说,此时此刻他想起在海外执行任务的男女官兵以及他们的家人。他说,美国人民感谢他们作出的牺牲。

对此,来自阿拉巴马州的汤姆.鲍尔斯表示认同。他说: “我有个朋友在伊拉克的提克里特附近,名叫瑞安.琼斯,如果他能听到布什总统所讲的话那该多好。我的朋友来自阿拉巴马州的甘特斯维尔。瑞安,你在那里是为了我们,我由衷地感谢你。希望你能平安回家。我知道你在那里的时间只剩下几个月了,你回家的时候,我们将设感恩大餐欢迎你。”

在伊拉克的美军官兵也享受了传统的感恩节大餐,但是,他们当中很多人在美国人最珍爱的节日--感恩节这一天并没有摆脱暴力的困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