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公民张义才控告当局诽谤美国之音

作者:尚毅力 发表:2005-11-27 0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7岁的杭州电扇厂退休工人张义才近日致信全国人大,控告杭州市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诽谤美国之音和台湾媒体,破坏中美关系,妨碍两岸和平统一。

1995年3月,张义才的两个儿子张文飞、张文忠因打架斗殴被浙江省高级法院以流氓罪终审判处死缓和无期徒刑,并发配到新疆。在此案中,没有人死亡,没有人受(重)伤,也没有造成公私财物的损坏,按照1997年修改后刑法,只能按聚众斗殴罪论处,最多只能判10年徒刑。况且,与张氏兄弟相对一方的当事人却逍遥法外。为了替儿子伸冤,张义才多次申诉,不仅毫无结果,反而遭到打击报复。2001年10月17日,杭州市公安局拱墅分局在没有办理任何法律手续的情况下,搜查了张家,抄走了张6000元现金和其它物品。当时张家没有人在场,抄走物品没有清单(除6000现金外,其余物品至今未还给张)。随后,张义才被劳教两年。

杭州市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杭劳教(2001)1590号《劳动教养决定书》称:“1997年至1999年间,张义才先后多次与台湾的敌特电台,反动组织中国民主党、美国之音等进行电话和书信上的联系”,据此,决定对张义才劳动教养两年。劳教期满后,张义才为自己被无端劳教多次上访,但无人理睬。今年11月13日,张义才和一批访民到浙江省人大去上访,人大不予接待。访民们拿出国务院的信访条例,对方说此条例不适用于人大。访民们气愤至极,决定赴京控告。

张义才认为,杭州市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的决定不仅侵犯了他本人的人权,而且还构成了对美国之音和台湾广播电台的诽谤。他认为,美国之音北京分社是经过中国政府批准设立的新闻机构,他与美国之音的通信和通话是一种正常的公民和媒体之间交往,中国当局称美国之音为“反动组织”,把他和美国之音的通讯视为违法,这是对美国之音的诽谤,对美国人民的污蔑,严重地破坏了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同时他还认为,台湾的广播电台是开放的公共媒体,它对大陆人民的广播是海峡两岸人民文化交流的一种形式,把它说成是“敌特电台”,是中共当局对台湾人民的敌视,这说明中共是破坏两岸统一的罪魁祸首。

(看中国首发 欢迎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