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时报》揭露警匪勾结收死亡恐吓

发表:2005-11-27 0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华夏时报》本周一刊登该报卧底记者的系列报导,指河北保定市有真假警察合谋捉嫖客后,将嫖客带到该市东关刑警队接受处罚,然后私分罚款。记者并暗中把过程用摄录机拍摄下来。

这报道引发社会哗然,该报同时收到死亡恐吓,网上不断出现恐吓留言,威胁记者生命安全,其中一条警告句语说“写文章的,你犯忌,你死定了”。此外,报社又收到自称保定民警的匿名电话,劝喻报社立即撤走记者,以保安全。

该报编采部200多名员工感到非常气愤,他们周三傍晚在一幅写着“面对恐吓,我们决不低头”的横额上签名,以显示不会向恶势力低头的决心。

《华夏时报》执行总编辑胡富强调,他们将坚持正义原则和人道原则,只要他们知道有这种情发生,他们的记者还会继续揭露。

报社方面报警后,河北省公安厅厅长俞定海立即作出批示,要求保定市公安局从快、从严处理。

保定市公安局副局长王启接受《华夏时报》专访时表示,保定市公安局成立了三个专案组处理涉及该报导的有关警员,有几个人已被停职查处。不过,他没有透露被停职者的姓名。

中国记者协会接受本台粤语组查询时,只示关注这次事件的发展,而且正在处理。

“我们的领导和处长都已经出面了。正在关注下一步的发展情况,都已经在计划之列了。”

中国的资深新闻工作者高瑜认为,中国的新闻记者没有采访自由,人身安全还受到威胁。出现这个情况,就是因为中国没有新闻自由,也没有法规保障记者的工作安全和采访自由。

高瑜指出,中国记者一方面要面对官方宣传部门的审查,一方面又受到社会上黑势力的威胁,处境困难。身处夹缝之中,她指有记者会退缩,但她仍坚相,勇敢的记者是不能赶尽杀绝的。

“事情都要看两方面,有些记者可能受到威胁,广东就有记者的手指被黑社会砍断了,不准他再报道,这种情况会增多,当然有些记者受恐吓会退缩,报社管理层为记者安全而取消报道亦是有可能的。但是,他不能把中国记者都赶尽杀绝吧。”

这次遭恐吓的《华夏时报》,隶属中国残疾人联合会,该记者卧底发现有假警察,把嫖客罚款的七成上缴给一名真警察,而仅在同一刑警队里假警察就不止一帮人,讽刺的是,涉嫌勾结不法之徒敲诈嫖客的刑警队的门口,挂着“保定市十佳责任区刑警队”的奖状,而警队附近一家消防器材经销店就有假警察制服出售。


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