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贫民窟 穷妈妈买瓶装水心痛

发表:2005-11-27 1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他们真穷呀!”家住哈尔滨贫民窟的年轻民工妈妈李太太,毒水危机令她有生以来第一次花钱买瓶装矿泉水。这小小一樽矿泉水,虽然只值一元两角钱,但李太太点点滴滴都珍而重之,因为现在连自来水都变成遥不可及的奢侈品了。
据星岛日报报道,自从松花江受到上游一百吨致癌化学品苯污染后,哈尔滨市政府23日开始停止全市食水供应四天。尽管当局在制水前已呼吁市民用器皿储存清水,但李家穷到连盛水的盆钵都欠奉,只有叁只小桶。

为了珍惜用水,这名二十五岁的妈妈自己和家人均不敢洗发或洗衣服,只吃面包等不需要水煮的干粮,就连其婴儿所用的奶樽,也不再用开水消毒。

松原市隐瞒停水7天

继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政府隐瞒停水原因后,同样受松花江污染影响的吉林省松原市亦被揭发曾停水7天。

据悉,超过十万名居民受影响,有关当局一直向外界隐瞒停水情况,至恢复供水后才公开。有关部门正对水质进行24小时监测。

吉林中石油吉化公司双苯厂13日发生爆炸后,为预防水质污染,松花江中下游沿岸城市自17日起陆续开始停水。

该地处松花江吉林段下游和哈尔滨段上游的松原市宁江区部分区域停水近七天后,于23日下午正式恢复供水。

松原市已停水六七天,很多人都没准备太多水,不少人买矿泉水喝,而生活用水则相当少;部分居民亦到供应地下水的石油公司所属的居民区取水。

松原市目前有276万人口,其中市区人口43万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