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真的能飞-- 记东西方的起空者

发表:2005-12-01 07: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俄国真理报撰文探讨人体起空之谜。在西方古代传奇中,曾经有关于人在没有其他辅助设施的情况下起空飞离地面达90公分的记录。其实,关于人体起空的历史记载远不止这些。东方神话中的神仙都有起空的神技。而一般人其实也可以掌握这项技能,比如说印度的婆罗门、瑜珈师、隐士与行者中,都不乏有能够起空漂浮的“特异功能”者。

据说古印度修行经典“Vedas”中就有一章是在谈起空的,指导人如何达到离开地面的状态。遗憾的是,许多印度古文与思想概念已经在漫长的岁月中流失得无法复原,从而使得一些无价的篇章未能被翻译成现代语言。有资料说古代的起空者并不是要向世人展现这项绝技,而只能在最适当的地方和时间进行,作为宗教修行和仪式的一部份。

起空技能至今还保留在印度与西藏。许多从事东方研究的学者都曾提到“飞行喇嘛”的现象。如英国探险家大卫尼尔(Alexandra David-Neel)就曾见过和尚飞行。他描述说这个僧人像网球一样地在地上一次又一次地弹起,一次可以飞行数十公尺。他还描述说这位高人有遥视能力,在大白天也能看到远方的星辰,并以此作为旅行向导。

欧洲人也在很早就知道起空。在中世纪,东、西方的起空者有一个大不同那就是欧洲僧侣不像婆罗门、瑜珈与喇嘛那样是经过专门的修行(原文称训练),而是在达到一种终极的宗教精神状态后飞升到半空中的。

例如,卡尔默莱特的修女圣泰瑞莎是中世纪记载中的第一个起空者。她曾在230位天主教教士面前起空。在1565年的自传中,圣泰瑞莎谈到了她这项“天赋”。值得注意的是,她自己并不想要飞。她曾经独自祈祷了很长时间,为的是上帝能解除对她恩典的特异功能。一天晚上,上帝终于听到了她的心声,自那晚起,她就没有再起空过。

乔瑟夫.戴沙(Josef Desa)曾是最负盛名的“飞人”。他出生在南意大利一个有虔诚信仰的家庭。孩童时的乔瑟夫就有通过苦行达到入神状态的倾向,后来甚至会因为欣喜而起空。其中的一次是这样的,乔瑟夫来到罗马,教皇乌尔班八世特许他谒见,他便喜不自胜地起空了。乔瑟夫起空的记录前后至少有上百次,这在官方记录中有记载。但是,教徒们却对乔瑟夫起空能力感到有些难堪。乔瑟夫不断的被从一处修道院遣送到另一处。因为不管他去哪里,有关这个“神奇人物”的传说就会不迳而走,人们从邻近城镇、村落赶来就站在修道院外等着观看奇迹。最后乔瑟夫被送到奥斯摩(Osimo)的修道院,他在1663年秋天去世。后来他被教皇正式封为圣者。

惠姆( Daniel Douglas Hewm)是19世纪最有名的起空者。在他头一次起空时,起来后又落下,到第三次时已经碰到天花板了。惠姆后来学着自己控制起空。他在数千人面前表演这项特异功能。观众包括名人萨克雷(William Makepeace Thackeray)、马克吐温、拿破仑三世与其他政治人物、医生以及科学家。惠姆从来没被指控是在欺骗观众。

中国的古书中也有很多人体起空的故事。与其他东方的起空实例一样,基本上是发生在修道人中。人们常说的“一人得道,鸡犬升天”讲的就是西汉时汉高祖刘邦之孙淮南王刘安得道时,大白天升天而去的事迹。

古往今来虽然不乏起空者,但是在历史长河中仍然是凤毛璘角,多数人只能从书中读到,或者听说过。现代社会中,人们对于目前的科学还无法解释的现象就更是怀疑再三,因此对于人能飞起来的现象一直很有争议。

有些研究者认为起空现象是人的脑部释出特殊的精神能量而产生出来的生物重力场。俄国生物科学博士杜布拉夫(Alexander Dubrov)认为生物重力场是由起空者创造出来的,因而起空者本人可以控制这个场或改变飞行方向。当然了,对此宗教界和修炼界也有他们自己的解释。

另外,修行界对于起空等特异功能的态度是很严肃的。如上文中提到的修女圣泰瑞莎,她有了起空的功能之后,甚至祈祷要去掉它。不管对佛家、道家、或基督教来说,起空是人修到一定境界中一种很自然的状态,并不是追求就能达到的,也不是用来炫耀的。至于说有幸能亲眼看到起空现象的人,也许是他们的缘份和福份吧。

古时道家择徒,要求很严格,必须德行好方可成器。佛家与西方宗教中,基本上也是心里虔诚的向善者才会出现这些功能的。所以他们都不会用其行不义之事。也许天理就是这样安排的吧。

(大纪元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