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泡菜业者 联合起诉政府

发表:2005-12-01 1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日前韩国政府公布“韩国产泡菜含有寄生虫卵”而蒙受巨大损失的韩国十八家泡菜出口厂商,今天决定联合起诉不考虑后果而贸然公布检验结果的韩国政府,同时,并向青瓦台等发出请愿书,敦促政府尽速研拟紧急对策,以拯救濒临倒业的泡菜出口企业。

据了解,包括农协贸易、Dodlesem、斗山、真味食品、韩国农水产及韩国综合食品等在内的十八家泡菜出口厂商,已成立了“保护泡菜出口紧急对策委员会”,并于今天向青瓦台(总统府)、国会、农林部长官、保健福祉部长官和食品医药品安全厅厅长等寄送要求采取紧急对策的请愿书。

韩国泡菜出口业者们在请愿书中表示,“政府公布国产泡菜含有寄生虫卵,等于是向全世界宣布我们的泡菜是“遭人嫌弃的食品”,导致泡菜出口企业顿时失去了立足之根基,濒临了倒业之危机。”

请愿书中指出,仅对日本的出口,就比食品医药品安全厅公布结果前,减少了一半以上。目前大部分泡菜出口厂商的开工率,已降到百分之二十至三十。如果不能在短时间内恢复销量,将不得不解雇从业人员。

  韩国泡菜出口业者们在请愿书中强调,任何一部法律或法规,都没有对泡菜的寄生虫卵问题作出明确的规定。在公布检验结果的同时,应当根据法律、法规,明确指明可能对人体造成的危害。但食品医药品安全厅在没有认真考虑后果的情况下,贸然公布了结果,使韩国国民及海外消费者都对泡菜产生了恐惧感,严重打击了韩国产泡菜的销路。


《联合早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