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情人张秋现身香港(图) 相信又多一颗银河流星

发表:2005-12-01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哈利波特”电影系列到了第四集《火杯的考验》,依然广受关注,除了书迷追捧,情节引人之外,最令亚洲观众期待的是,哈利仔的梦中情人──张秋终于登场了!

盛名所及,打从公开招募,到正式拍摄,张秋一直是这一集《火杯的考验》的焦点,电影公司也深明欲盖弥彰之道,反正传媒都会不请自来,便索性将饰演张秋的华裔少女梁佩诗(Katie Leung)秘密保鲜,等到两年后的今天,电影正式上画之时,才将她的神秘面纱揭开。

父亲是“饮食大王”

原来芳龄18的梁佩诗,并非一般邻家少女,其父是闻名于苏格兰华人圈子,外号“饮食大王”的梁旭生。他以开办中式外卖店起家,业务范围遍及酒楼、餐馆及冻肉批发,举家居住马瑟韦尔(Motherwell)独立区内一幢时值500万元人民币的豪宅之内,难怪当宣布角色落在Katie之手,一度有传是梁父出手,用钱收卖电影公司,因而惹来针对Katie的“死亡恐吓”。

梁佩诗就读于苏格兰一所著名中学Hamilton College,高中会考成绩并不突出,英文、数学、化学、生物、美术仅能合格,校内也不算活跃的风头趸,从未参与任何话剧及歌唱等公开演出,她曾经形容自己:“很害羞,如果要当着全班演讲,起码要准备两星期。”所以她并不特别受校内男生欢迎,更遑论是万人迷。

因缘际会,《哈利波特》原作者罗琳(J. K. Rowling)一早“下旨”,张秋一角必须由居于英国的华裔少女演绎,梁佩诗已先占优势,加上她的苏格兰口音,意外地赢得罗琳与导演的好感,罗琳更公开称赞她“美貌与智慧并重”,明显对外间的质疑声音,作有力的反击。

根本未成气候

基于出身背景,由梁佩诗作先头部队,担起亚洲宣传大使的重任,理所当然。电影公司将她包装成国际巨星,到港访问,非常礼遇地出动劳斯莱斯管接管送,又有十数名保镳与工作人员重重保护,派头十足。

可是,香港传媒对她的兴趣,并不如想像般大。一般采访固然做到足,甚至开动少数狗仔侍候,紧贴她“血拼”、唱K实录,然而报道篇幅并不特别“捧场”。

究其原因,是电影尚有一个月方才正式上画,哈利热仍在酝酿,根本未成气候;率先看过《火杯的考验》,更发现这个吸引5000人争夺,令人梦寐以求的角色,原来仅仅出场六次,对白不足十句,最大的发挥机会,是跳了一part舞!

很明显,即使导演没有不满,Katie的表现,也没有令他眼前一亮,可以令他产生要增加Katie戏份的冲动。

招募新人噱头居多

其实不论古今中外,一套电影公开招募新人,一般而言都是噱头居多,希望藉此博取见报率,你看,当日周星驰为《少林足球》穿州过省,举行了多场大型招募活动?结果,招募得来的李卉,只能在片子踩香蕉皮,真正的女主角,依然是赵薇!

安排新人担正大旗,难度比起应付童星与宠物,着实相距不远。没有任何面对镜头的经验,莫说演技,就连步法、走位、节奏……都要从头学起,非常吃重,单凭几次试镜,未必可以见真章,一击即中的选出最理想人选。

所以招募得来的女主角,通常都是花瓶角色,如果表现出色,不排除戏份会边拍边加,如《功夫》的黄圣依,好戏得相信连星爷(周星驰的昵称)也始料不及。

像张柏芝在《喜剧之王》,已经是新人中的异数。不过据闻开拍初期,柏芝的表现并不合星爷心意,常在被骂至泪洒片场,到后来愈演愈好,才令星爷刮目相看,最后戏份更凌驾爱将莫文蔚,荣升电影第一女主角!

近在眼前的个案,则有《阿嫂》。电影公司最初的构思不错,利用六大影帝,捧起一个纯如羔羊的新人,成功的话,公司便多一棵摇钱树,但最终,票房与口碑告诉大家,现实与理想,可以差天共地。

亚洲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