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看今天的《参考消息》了吗 今天的《参考消息》已经出离“恶心”了!

作者:木风 发表:2005-12-01 2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送了一天的货,我顺手翻了翻今天的《参考消息》,第一版当然是“欧盟怒对‘黑狱’要封堵中情局”,这个我不感兴趣,我只知道,在费卢杰被恐怖分子盘踞的那大半年里,许多欧洲人也惨遭撕票,如果不严厉打击那伙极端势力,塔利班的残酷故事很可能还会在全世界许多地方上演。当然,美国反恐也应该注意一下其他国家的意见。

可是,等我翻到第二版时,我差点就吐了出来。只见居中一篇雄文的标题赫然用黑体大字写着:“伊拉克民众希望萨达姆参选总统”。仔细一看,原来是“法新社安曼 11月30日电”里面引用的也是萨达姆的“一位律师”说:“伊拉克人请求辩护律师团研究让这位被赶下台的独裁者作为候选人参加未来选举的可能性。”而那位 “律师”是曾经和萨达姆政权有着密切关系的约旦前司法部长:纳吉布·纳依米。再通读全文才知道,支持纳吉布先生论据的“伊拉克人”也仅仅是“机场上的伊拉克普通民众”。这些“民众”有多少好象也就一个机场便可以装得下吧,全伊拉克两千多万人,满打满算装一个中型机场也就两万人左右(飞机还用不用飞了?),那也只是全伊拉克人口的百分之一多耶。如果真有了不止一个机场的“民众”欢迎老萨,我看殃世的小水同志也要万里迢迢跑去“现场直播”了,哪还轮到《参考消息》几几歪歪呢?
果不其然,晚上把这条新闻在网上一搜,就更有意思了:原来这“伊拉克民众”只是“萨达姆家乡提克里特”的“大约500人”而已!500人就可以把两千多万人代表,神奇土地上伟大民族创造的新奇迹啊!

伊拉克民众缺乏安全感 希望萨达姆参加大选(新京报)

萨达姆律师团未指出其能否在12月15日大选中参选

本报综合报道萨达姆的一名辩护律师、卡塔尔前司法部长纳吉·奥劳米11月29日表示,伊拉克民众已要求辩护律师团考虑萨达姆作为12月15日伊拉克议会选举候选人的可能性。11月28日,指控萨达姆及其他7名被告犯有人道主义罪行的审判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进行了二次开庭。

先做议员候选人再做总统候选人?

约旦《安曼日报(al-Dustour)》引用纳吉·奥劳米的话说:“伊拉克民众已要求辩护律师团研究让萨达姆成为选举候选人的法律可行性,首先让他作为议员候选人,然后是总统候选人。”纳吉·奥劳米表示,“如果这种做法与法律制度相冲突,那么萨达姆总统将只是被提名为候选人。”他并没有指出萨达姆能否在12月15日的大选中参选。

萨达姆下台民众反而失去安全感


纳吉·奥劳米是萨达姆辩护律师团中的三名外国律师之一,其余两位是前美国司法部长拉姆齐·克拉克和约旦律师伊萨姆·加扎维。

萨达姆律师团认为2003年4月被美国赶下台的萨达姆仍是伊拉克合法总统。加扎维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伊拉克民众对我们说,‘萨达姆下台后,我们反而失去了安全感,我们迫切希望他能够重新回来。’”

11月28日,在巴格达对萨达姆进行审判的当天,大约500人在萨达姆的家乡提克里特举行示威,支持萨达姆。示威者认为审判是不公正的,称萨达姆是伊拉克“合法总统”。萨达姆及其他7名被告被指控制造了1982年杜贾尔大屠杀惨案,但他们都表示自己无罪。如果萨达姆等人被判有罪,他们有可能被判处死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