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婆罗洲 发现新种动物(组图)

发表:2005-12-07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 )6日表示,他们可能已经在印尼婆罗洲中莆密雨林中,发现一罕见的新种哺乳动物。这种肉食动物体型比家猫稍大,毛皮呈暗红色,还有一条毛茸茸长尾巴,外型像猫又像狐狸。


WWF在印尼首都雅加达的记者会中说,研究人员2003年两度以自动摄影机捕捉到这种动物的身影,照片交由熟悉雨林野生动物的当地居民及专家鉴定,但没有人认得。

WWF表示,近年来要发现这种体型的新哺乳动物相当不易,特别是肉食动物。WWF生态学家沃夫瑞特表示,这种动物外型似乎介于“猫与狐狸”之间,牠们白天可能躲在树上,晚间才出来活动。他说,希望有机会活逮这种小生物加以研究,才可以真相大白。

种植棕榈 可能威胁栖息环境

研究人员在加里曼丹卡扬门塔朗国家公园中的山区丛林中,发现这耳朵细小、后腿长长的新种动物踪迹。当地仍保有广大的雨林带。然而WWF警告说,印尼当局7月间宣布,在中国开发银行资助下,计划在加里曼丹开辟全球面积最大的棕榈种植区来生产棕榈油,可能威胁到这种动物栖息环境,未来恐将不容易再发现牠们的踪迹。

环保团体抨击这项计划,指出当地丛林的土壤不肥沃,海拔高度也不适合种植棕榈树。

从一九九四至2004年以来,专家已经在婆罗洲岛的卡扬门塔朗保育区发现三百六十一种新的昆虫、植物、鱼类和其他动物。不过,这还是自一八九五年以来当地首次发现无法辨识的哺乳动物,如果获得证实为新品种动物,将是生物学的重大发现。

〔自由时报编译陈成良/综合6日外电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