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真的强大了吗?再与愤青及李熬谈什么是国

作者:凯子王 发表:2005-12-08 08: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将"爱国主义"异化为"爱官主义"的愤青党棍,习惯于一见到对官府的指责。便祭起"爱国主义"的巨棍,连抡带打。使人们觉得愤青只会文过饰非。其实不然。愤青不仅仅会反击别人的指责。他们也经常主动出击。进攻是最好的防御嘛!这个道理他们还是懂的。甚至他们还懂得自吹自擂的方式已经不再灵验(呵呵,他们好象已经知道自己的
名声有多臭了),一定要找有点名气的外人帮忙。

这不,有个叫李敖的老先生,在愤青的导演下粉墨登场了。

而在愤青的指导下,李敖先生进攻的最常用套路便是努力鼓吹"国家"所谓的强大。以此来显示自己老板的领导有多么的伟、光、正。

比如:愤青常让李先生指着拔地而起的高楼,自豪的宣称:"看,国家在崛起了"
比如:愤青常让李先生指着gdp的数字,豪迈的宣布:"看,国力在增强了"

呵呵,在这里俺想问李先生嘴里的"国家"是什么?是人民吗?是工人与农民吗?嘿嘿,拿国家大戏院来说,那好象不是给工农准备的吧?以它那一个座位相当于一辆进口奔驰的造价,好象没几个工农进的起哦。显然,它只能让愤青嘴里的国家,即"官"通过在大戏院里潇洒走一回(反正是公款消费)而显得更高贵、更奢华、更强大。当然,也包括"官"的好朋友,李老先生这样的山人名士;社会名流们。

至于,各地那豪华的办公楼,好象更不是俺们平头百姓可以出入的地方哦。俺可以进去的是灯红酒绿的消费场所--在里面伺候大小首长们,也就是伺候愤青和李老先生嘴里的"国家"们。或者去血汗工厂里出卖俺的健康与生命。当然。这都是为了"国家"的强大。试问,如果没有俺的出卖,愤青嘴里的"国家"怎么能进的起国家大戏院呢?那些脑满肠肥的愤青,即"国家"们怎么强大的起来呢?

记得有人将中国各地的办公楼与美国的办公楼发到网上来做过对比。至少从办公楼上来看,中国的"国家"们。要比美国的官们强大的多了。这令一心超美赶日的愤青十分自豪。

当然,这不是现代愤青的发明,而是古往今来的愤青的光荣传统。比如,夏桀王,用"摘星楼"体现了"国家"的强大。于是现代的愤青们就造了大戏院;商纣王,用"鹿台"来表现"国家"的兴旺,于是现代的愤青们便大修豪华办公楼。

可俺看不出"国家"的强大与俺老百姓有啥关系,俺还是越来越看不起病,越来越住不 起房,越来越念不起书了。

俺有个必将让愤青和李老先生这样的"爱国志士"咬牙切齿的想法:"俺不关心国家是否强大,俺只关心人民是否强大"当然,愤青会怒斥俺的个人主义,愤青告诉俺"没有国家那有小家"。"大河里有水,小河才能满嘛!"可俺觉得愤青忘记了向俺证实一点:那就是流入到大愤青李书记这样的"国家"与"大河"里的钱,怎么养活俺家的老婆、孩子?

说道gdp。这又是愤青一个吹嘘"国家"强大的理由。但俺心目中的国家,即工农群众 好象并没有强大哦!到是愤青嘴里的"国家"既:官。变的强大了。

当然,这种做法也是有先例可循的。记得当初随炀帝为了体现"国家"的强大。为了让洋人对"国家"心悦诚服。在招待外国使节时,用绸缎包裹京城的柱子,并让使节们免费的随意吃喝。国家强大,负担的起!何等豪迈!!!(只遗憾,那时侯没有几亿元一枚的奥运金牌可买)可当愚昧的使节问:隋朝的人民是否可以享受同样的待遇的时候。听说隋炀帝还真就为此而脸红了。嘿嘿。这也反映了杨广这个小同志的思想还是不如现在的愤青们成熟呀!经过时代的发展,俺们那与时具进的愤青们。绝对可以轻而易举的回答这个问题。(实在不行,还可以找文采风流,辩才无碍的李老先生帮忙啊!)

答案是:"国家"荣誉是高与一切的。爱国的人民里应为"国家"的尊严贡献一切。包括他们的财产乃至生命。比如:日本农民在峨眉山摔断了腿,俺们要派直升机去救他。因为国际友人的评价事关国家的荣誉。而一个中国农民在广东被打折了腿,在其爬行千里返乡时,俺连辆自行车都懒的派。因为要为"国家"节约每一分钱嘛!中国农民是属 于人民范畴的。嘿嘿,人民理应为"国家"减轻负担啊!不管是下岗工人,还是贫困学生都是适用这个原则的。

不甩掉包袱,轻装上阵,"国家"怎么能强大呢?

嘿嘿,是的,"国家"真的强大了。"国家"如不强大,怎么会有书记的女儿只须7小时的时差,便可将绵羊插上翅膀呢?

是的"国家"如不强大,怎么会让阿姆斯特丹,红灯区的洋妞门也学会一句汉语:"来吧,有发票"。嘿嘿,看来那些老老少少的"国家"门对普及中华文化的贡献不小啊!

请看:上主席台的是"国家",穿制服的是"国家",带大盖帽的是"国家",套袖标的是"国家"。

"国家"坐上了宝马车,强大!。"国家"住上了豪华楼,强大!。"国家"潇洒出国游,强大!。"国家"二奶怀中搂。强大!

可"国家"强大的代价是:俺们老百姓病无医来看,学无书来念,老而失所养,少无房避寒。

所以,当愤青带者李老先生,满怀豪情的宣传"国家"的强大时。

俺要说:国家不死人民难活啊。

(看中国首发 欢迎转载)(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