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报:担心牢狱之灾 吉林副市长自缢

发表:2005-12-09 0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台北九日电)香港大公报今天报导,吉林市副市长王伟在中国中央政府决定追查松花江苯污染事件的责任后,因担心将有牢狱之灾,而在六日上吊自尽。

报导引述未具名内部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吉林省委会已于七日上午召开扩大会议,公布了王伟自缢身亡的情况。

大公报引述消息人士说,王伟四十三岁,拥有双硕士学位,为人谦和、温厚,仕途顺遂,但性格内向,朋友较少。他是分管安全生产和环保的副市长,十一月十三日吉林石化爆炸案发生后,就一直承受很大压力。

国家环保总局局长解振华在松花江污染事件曝光后首先辞职,而环保总局副局长王玉庆则公开批评吉林省环保官员在十一月十四日至十七日这段期间没有及时上报这宗重大环境污染事故的资讯,错过了解除污染隐患的最好时机。种种迹象表明,追究地方官员责任已不可避免。

据报导,十二月五日,王伟曾向妻子说“压力太大”,担心自己会因被追究责任而有牢狱之灾。王妻苦苦相劝,但未能使他心情好转。

六日下午,吉林市政府召集各相关人员召开有关松花江水污染的会议,王伟应在会上介绍情况,但未准时出现在会议室。

工作人员与王妻联系,对方赶回家中,发现桌上有酒,而王伟则已在家中的厕所内悬梁身亡。

报导引述知情人士表示,王伟给妻子写下自己领工资的银行帐户密码,显示他死志已决,但他并未留下遗书。

消息人士说,王伟自咎寻死的消息惊动了北京。近日吉林市领导层内部传达了高层的批示,内容涉及注意保护干部等问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