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中国的女人太现实不够浪漫和天真

发表:2005-12-11 0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作者:Nick(南非/英国)]中国带给我生命中最美妙的礼物就是我的女友,红。我的家在南非,最初我和红通过交笔友而互相结识。她的生活对我来说充满了神秘色彩,两个国家人们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是那么不同。所以,这里我想写一点东西来谈谈和一位外国女孩恋爱是怎么回事。

作为一个“老外”,当我告诉家乡的朋友,我在和一位美丽的中国女孩约会时,他们都觉得我太幸运了。然而我发现,当红承认她在和一个“老外”谈恋爱时,她的同学却都非常诧异。跨国恋情常常因为家里人不赞成而以失败告终,我听说过许多这样的故事。这使我不得不考虑很多问题。

在西方,人们会觉得和一个中国人谈恋爱很正常,通常,家里人会很赞成,并且他们也会觉得这很“酷”。同时很多西方人有一种观念,即中国女性温柔善良,对丈夫百依百顺,体贴入微。但我可以告诉你,我周围的女性朋友包括我的女友在内,都不属于这种类型,事实上,是我一直宠着红。

另外一件有趣的事是,我觉得中国女孩和外国女孩的浪漫程度不同。我周围的一些外国朋友们也认为和西方女孩相比,他们的中国女友不够浪漫。在中国,人们似乎有着不同的恋爱观。

我发现在中国,大部分人都不相信爱情能战胜一切,也不相信爱情会天长地久,他们似乎觉得每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最后都会以“浪漫的死亡”而告终。在这一点上,和西方人相比,中国人都是悲观主义者,而西方人却更加天真、乐观。我们甚至从电影里都可以看出这一点。

你在多少部西方爱情剧里看到女主人公最后死了?一部?两部?但几乎所有中国爱情电影里的恋人都会有一个死去,通常都是“她”死在“他”的怀里。并且女主人公往往会同时被两个男人追求,其中一个是女主人公的真爱,而另一个则有钱有势。我认为这是中国人爱情观的下意识流露。那个有钱有势的男人,代表着许多女性想在婚姻生活中得到的东西----稳定和经济保障。而那个真爱对象则代表着女性的欲望,而这种欲望通常是被禁止的。如果她大胆追求她的快乐,那她就会受到惩罚,在电影里,她就会死去。

我经常和红谈论将来,我总是把将来描绘得灿烂而美好。她却似乎不那么乐观。我认为这有着历史原因,历史上的中国女性没有选择丈夫的自由。自由恋爱、自由婚姻的历史在中国并不长。所以,过去“爱情是痛苦的”的观点,在今天的中国仍被广泛地折射出来。

我喜欢在夜晚和红一起散步,我喜欢牵着她的手的感觉,这是我们爱情的一种表现。尽管如此,这种行为受时间和地点的限制,在朋友们面前我们不会有任何亲昵的行为。在中国,我常常见到恋人们亲吻、牵手,但绝没见过他们在熟人面前这样做。这和西方大不相同,西方的恋人们不介意当着朋友甚至是父母的面亲吻或表达爱意。

也许将来我会和红结婚,也许我们会生活在西方,那时,对周围人们的恋爱方式感到惊讶的将会是红。不管怎样,当你到了一个不同国家,你有责任适应、接受当地的社会行为方式,尤其当你有一位中国女友,而且你也在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