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俄罗斯一剑封喉 美国要在波兰部署拦截导弹

发表:2005-12-11 0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独立报》2005年11月25日报道,波兰新政府上任伊始就宣布,首先解决的问题是美国在其境内部署导弹防御系统基地问题。波兰总理称,这对于波兰的国家安全和与重要盟友的合作很重要,并将加深与美国战略伙伴关系。

华盛顿与华沙之间早已开始关于该问题的谈判。华盛顿早在2002年就提出在其欧洲盟友领土上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组成部分的问题。英国和丹麦同意其领土上部署导弹防御系统雷达站。同样的问题也摆在了北约盟友的面前。除波兰外,还有匈牙利和捷克也面临着同样问题。但布拉格对这一问题没有热情,而布达佩斯特还需要美国继续做工作。

但波兰没有问题。西方媒体源引美国防部高层人士的消息确认说,双方对该问题的探讨有很大进展,并将很快签署协议。协议可能在波兰新任国防部长拉多斯拉夫.西科尔斯基防问华盛顿时签署。

据英国《卫报》报道,美国在波兰不仅要部署雷达站,还有拦截导弹和地下掩体等等。这应该是与美国在阿拉斯加地区同类的拦截导弹基地。五角大楼的专家已经在列奇波斯波利托伊南部地区选址。

美国力图表明,部署于波兰的反导导弹首先用于与来袭的中东导弹作战。但现在伊拉克威胁已经不存在了,中东威胁显然指的是伊朗。尽管伊朗目前没有、近期也不会有核武器。但德国的《法兰克福汇报》认为,华沙和华盛顿的安慰性保证未必能消除俄罗斯政府对美国-波兰导弹计划的不安。同样在俄罗斯与北约的协商中,也没有讨论美国和北约在北约新成员国部署反导基地问题。

专家认为,美国在波兰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危险之处在于,美国的拦截导弹可以在弹道导弹飞行的最脆弱的阶段--起飞段拦截俄罗斯的洲际弹道导弹。分导式弹头、高超音速、不连续调姿、改进的白杨所具备的这些优势都已经毫无用处。美国对俄罗斯战略火箭兵的打击,可以形象地说是一剑封喉。

美军一直认为,中东接近俄罗斯边境,莫斯科已经被推到前沿。事实上北约已经在立陶宛已经部署了军事基地。近日布达佩斯特也已承认,美国很快在罗马尼亚部署几个军事基地。现在波兰也面监这种情况。

美国在阿拉斯加地区的陆基导弹防御基地包括美军空军基地:埃尔逊和格里利堡。2005年底这里的地下井式发射装置将装备16枚拦截弹,用于消灭弹道中段的洲际弹道导弹。第一枚拦截弹于去年底装备部队。目前已经有9枚拦截弹担负战斗值班任务。这一系统还装备有功能强大的雷达站,如果将这类雷达站和反导导弹部署在波兰和其它欧洲国家的话,美国就可以监视和瞄准俄罗斯的整个领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