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怎么会忘记父母的脸呢?-识别儿童自闭症早期征兆

发表:2005-12-15 0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上许多细微的征兆确实难以被人们发现。想像一下,初次为人父母,要确认自己孩子患上自闭症的最初征兆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大多自闭症产生的原因是由于环境以及基因因素的同时影响。重金属以及一种含汞的婴儿疫苗保存剂会引起自闭症,但在婴儿十八个月大之后才表现出来。这种现象会持续发展,直到有一天孩子停止说话,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能力降低以及食量变小。这些问题还会加上重复出现的奇怪行为,如孩子会将三轮脚踏车翻转后看着轮子不停的转动,而不是开心的骑着脚踏车。这些都是自闭症初期的征兆。

我们的儿子弗利德克(Fridrik)出生顺利,按时学会了爬行、吃固体的食物,对自己的名字时也会做出适当的反应。第一年为人父母,看着儿子成长、学习,我和太太沉浸在喜悦之中。那时,至少表面上一切都没有问题。

而在孩子三岁一个月的时候被诊断患有普遍性发展性失调,我和太太落到一个陷阱中,那就是我们所知道的比我们所做的还要多。教育及专业背景的优势并不是我们忽略的主因,我们与孩子太亲近,而很难看到问题。

自闭症孩子在社交、肢体运作以及语言上的迟缓是由于被发现患有这种症状的时间过于缓慢,父母亲也没有意识到他们的孩子的变化竟然会越来越严重。当为人父母者知道事情的严重性时,他们不是否认就是责怪另一方家庭的基因有问题或有缺陷。罪恶感以及否认感会掩盖父母亲面对问题时应有的理性。当然,父母亲不应该为未能及早发现孩子可能有自闭症的征兆而内疚,其实,大多数的医生也不能!

多数小儿科医生既没有受过训练,也无具备能力判断自闭症初期会出现的症状。弗利德克的医生是纽约最杰出的小儿科医师之一,也没能够注意到这些行为上的迟缓。直到孩子开始说话之后又突然停顿,医生才发现事情有点奇怪!四个月之后,弗利德克的退缩行为更为严重,医生才对其发育迟缓现象采取措施。就连语言治疗专家也没注意到这个问题。

回顾弗利德克的退化行为,第一个也是最微妙的征兆就是他对于脸部的识别能力。当然,孩子从未失去辨别哭脸与笑脸的能力,但一年多之后,他无法再度辨识母亲的亚洲面孔,而对于父亲属的挪威白人面孔,弗利德克有着同样的困扰。

因此,父母亲应该查阅CDC的网页,了解孩子六个月、十二个月、十八个月以及二十四个月所应达到的能力标准。如果孩子没有达到与其年龄相当的发育标准,父母亲应该纪录这种情况并且探讨这种迟缓发展的潜在原因,然后寻求医师的协助。

除此之外,父母亲必须尽早了解她们的孩子。父母亲必须知道孩子什么时候开始讲话、走路、画画或着对自己的名字有所反应,同时注意孩子的发育状况。时间对治疗自闭症是一项很重要的因素。一旦父母亲了解这些,他们可以从中学习并且寻求适合的医疗方式。

自闭症初期是治疗的一丝希望,孩子的父母都需要付出大量的时间与孩子相处,也就是说这时的父母亲就同时扮演了双重的角色,一是为人父母,一是为孩子的好朋友!自闭症儿童的家长并不只是在实际生活中扮演支持孩子的拥护者,随着时间的流逝,她们必须成为协助孩子学习、社交以及未来发展方面的专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