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焦国标:十五天的见证触目惊心

发表:2005-12-17 0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著名律师高智晟2005年11月底在焦国标教授陪同下,在吉林长春、辽宁大连等地,经过15天的真相调查,12月12日发表了致胡温的第三封公开信,披露了中国大陆发生的对法轮功学员惨绝人寰的迫害。高智晟律师的公开信中,叙述了近20名法轮功信仰者所受到的酷刑迫害,读来令人发指、肝胆俱裂。高智晟和焦国标于12月15日返回北京。本台记者采访了刚回到北京的高智晟律师和焦国标教授。

对公开信发表后在海内外引起的强烈震撼,以及信中揭露出来的真相对很多人来讲简直不可思议,从来不曾想像过。高智晟表示:这个严重程度我和焦国标教授,我们在这次接触之前我们也没有想像到会这么严重,因为完全不在被人能够认识、人能够承受的程度。

焦国标认为:我感到非常难过。非常感到振奋的就是那些从酷刑下面能走出来的一些人,他们的经历确实让人感动。

在吉林长春、辽宁大连等地,15天的真相调查中,高智晟说:我置身于这些调查过程,始终出现触目惊心这么几个字。人类文明已经发展到今天,这是无论如何从我们的感情上道德上和认识上都无法接受的事实,但是这恰恰是真实存在的事实,我的调查特别想强调的就是,我这次发现文字功能的有限性,我们感觉到人类语言文字功能的局限性。对于已经发生的真实,以及这种真实的存在状态,过去的存在状态,你再用语言去复原他的时候,感觉到语言功能是苍白无力。

我们对那里面王玉环、张致奎他们接受折磨的这种描述啊,我们回过头再看,他们当时讲诉的能够反应他们当时真实状态的程度,我觉得甚至到不了,最多就是三分之一左右。我们只能机械的把他们的一些过程通过文字给反映出来,但是真实的他们在受折磨过程中的那些遭遇,以及那些折磨他们的人对他们的视觉和心理的冲击,我真是没有办法描述出来。我为了感受这种真实状态,实际上张致奎这十五天一直陪着我,我走到哪他带到哪,这样我可以随时跟他聊天。后来我才发现我们写的这些东西根本就无法反映当时针对他们那种残酷和野蛮。

焦国标谈到在调查中所见到的酷刑时说:我听说过,另外我也相信有。但是没有近距离接触过,或者是没有给那些曾经受过这样酷刑的人面对面的接触,就感觉是不一样的,你觉得那和你没关系似的。你要听他们说跟他们在一起的时候,那感觉不一样。就有那种心疼的感觉,过去看看也就过去了听听也就过去了。这几天我们跟一位先生在一起,他就经过老虎凳啊经过各种酷刑,而且生殖器也被砸碎了,被用钢棍敲碎了,你想这样的人你和他在一起,你会是什么样的一个心情?真的就是觉得非常复杂。

高智晟表示:酷刑我知道,但是野蛮到这种程度我还不知道,这的确是一个悲哀。这次我们回来以后,我十五天接受的第一个外界采访就是您的采访。我夫人一见面以后,我问她看了没有?她说她几次都看不下去,她说她看的都快背过气去了,她说我没想到这个领域会毒辣到这种程度。

焦国标认为:中国酷刑存在的问题,我觉得的确不是我们俩或者我们任何一个人或者三两个人能够把它包圆。让更多的人关心这个事情,然后更多人去揭开这个盖子,让他们能照到阳光,让中国起码司法文明、监狱文明能上一个新的层次,别再这样的酷刑在中国社会存在。中国看起来很冠冕堂皇,但是背后有这么多的黑暗,我觉得也是不能容忍的。这个光明就是虚假的,或者起码是不全面的。

高智晟对记者说:我可以这样说,和您谈话的时候,我的心里极其的不平静。一方面感到我们民族在这个时间阶段,包括我们在通电话过程中,仍然有些人正在接受着这种权力的野蛮迫害;但是另一方面,我们苦于感觉到外界对这些了解的真实非常的少。一个是国家以恐怖的手段极其野蛮的手段阻挠人们了解真相,这样的政府应该说是更坏,为什么呢?它这一系列敏感反应证明它完全知道做这件事是完全见不得人和不道德的,但是呢," 我就是要去做,而且我要想尽一切毒辣的手段阻挠任何人去调查真相。"

我今天一回来以后,家里门口就有人开始跟踪我。

实际上这六年,中共是用相当隐蔽的手段在迫害着法轮功。对此,高智晟表示:它们认为这是隐蔽的。我最近写篇文章叫《高智晟的十佳律师是假的》,这是北京市司法局最近在一个文告上公告的,也就是说它们已经完全的失态了,它什么假话它都敢说。就这个高智晟律师是不是假的问题,我想告诉外界,掌握权力掌握政府资源的人已经完全失态。如果说这个是假的话,那就是说2001年司法部和中央电视台当着全国人民的面大规模的造了一次假。另外这次造假,如果是造假了10个律师,这10个律师现在还都健在啊。也就是说,它们只要需要的时候,没有它们不敢干的事。

记者问道:您是不是有这样的信心,当真相被中国人所了解的时候,实际上就是中国人民抛弃中共的那一天?

高智晟回答说:事实上啊,就是这些真相可能要加快对它的抛弃而已,我想应当有一种自信,目前作为旁观者都应当有一种自信,就是人民已经彻底的抛弃了它们,许许多多人已经彻底的抛弃了它,这不是我的一个认识,我整天和中国人打交道,你和任何阶层任何角色,你去问他的时候,他们都不再相信中共的谎言。在它这种仍然掌握着数百万的杀手,掌握着强大的国家资源的情况下,中国人民摆脱悲惨命运的唯一途径就是抛弃它,不要费一枪一弹,抛弃它。

焦国标认为:我想可能这是每一个人缘分和造化不一样,路径也不一样吧,总的来说从每个人能力也好,机缘也好,促进中国的开放啊、公开啊,还有自由民主化啊,我觉得是这样的。

当记者问,有人说全球的退党潮是最好的一个加速中共灭亡的途径,您赞同这种看法吗?

高智晟表示:事实上这点上应该是我们的看法是一致的。过去我们有一些忧虑,所谓中国人素质低下,中国人道德责任这方面,但是这次我们大规模和大批法轮功信仰者接触以后,这是我这次精神方面最大的收获,就是中国有希望。法轮功全体已经为中国的未来希望奠定了道德和社会基础,所以中国不会乱。

记者问:您是说有法轮功奠定的道德基础,中国还是有希望的?

高智晟表示:有希望,毫无疑问,这也正是我们坚强下去的理由。这是我在退党声明里面提到的一个。

有专家评论说:几十年来,中共已经完全非道德化、黑社会化。法轮功学员以“真善忍”的旗帜,重新提倡中国传统的美德,提倡人类社会共同的价值观,这是非常重要的一项民间社会的精神运动。高律师提出这一点并公布于世,对提升中国整体的道德状况,对处于麻痹状态或不知情的国人是很好的启蒙和警示。

(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