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老伯:政府用真枪实弹打死我们啊

发表:2005-12-17 1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汕尾东洲血案已经第12天了,东洲村民依然在一片恐慌压力中,村民乞盼中央领导能来调查的希望,已经破灭了,而得到的是政府不断给村民施压、说谎、监控、抓人。

今天村民向记者透露,村中的官兵比之前少了一点,但还是以抓“不法份子”为由,天天进村抓人,死者家属求助无门,每天披麻带孝到马路上跪拜,举牌申冤,路人都不忍看这伤心的情景。

抓、抓、抓 村民苦、苦、苦

据悉,有消息称中共曾发布的将向农民开枪的汕尾公安局副局长吴声逮捕,实际上三天后,已被当局无罪释放。

12月16日,记者打电话到汕尾市委核实有关情况,一位女士告诉记者说:“不清楚。”公安局、市政府均无人接听电话,村民都没听说有当官的被抓。

据悉,整个东洲村的气氛依然紧张,失踪的人活不见人,死不见尸,他们还在天天抓人,墙上还有8个人的通缉令。

村民们还在悲伤和恐惧中,死者的家属跪在马路上,有的拿着死者的灵碑,村妇拿着死者的相片,有三家人在那里跪着,政府没有给钱,有人劝她们走,可是他们不走,劝她们的人不像是村民。

跪着的都是老人,路人看着心里难受,死的人年龄都不大,孩子小,他们都有父母和妻子;过路的人有给捐钱的,有一个小姑娘说:“有群众给跪地的家属捐款。”

60岁老伯哽咽说血案

以下是一位60老伯向记者叙述血案。

老伯说:“我也有去电厂维权,轮班去保护,发生事情时,我也在,当时,官兵一个也没有死,都是村民被炮火打中,用炮压我们,我们退、跑,“砰……砰……”,用枪扫射,用炮打我们。我们这里很多人都被冤枉了,遭到他们用真枪实弹打死我们人民啊!很严重,是真的是假的都是骗不了的,但是这些贪官就是用枪和炮打死我们的老命;事实是政府给我们一个罪名,村代表都是为了村民的利益,现在都被抓了。”

被政府打死的村民,就用10几万块人民币给他们,要他们不要跟外面的人说:“不是被官兵打死的,是给闹事的村民打死的。”家属不收他们的钱,真是很冤枉的。

那天公路上有很多尸体,是被军火炮弹打的。但政府就是要陷害我们的老乡,把公路上的尸体穿上军服,说是我们打死的。怎么能这样?是不是啊?这个地方很冤枉,你是记者,人都有父母生的,我有子子孙孙的,我才敢讲,我是老贫民,60多岁了,要说实话啊?

现在我们村里有些人,拿了政府的工资,利用他们来探听村民的一切,把好人当成坏人来处理,这里情况很严重,把好的说成坏的。以前,村会计被谋杀,也说成自杀,就是给一大笔钱给家属就埋葬了。

我们这块土地是开发最好的地方,分我们的土地,卖我们所有的土地、山、海,然后贪官又卖给大老板,拿到的钱就给省里的高官,村民叫“养路,即是打关系。”我们农民一点钱都没有,没有还给我们的群众,贪官把钱都存到外国去了。

记者,要你们帮我们一下,救救我们,这里的贪官是非常凶残对待我们的。

外省人谈血案

以下是一位外省姑娘说血案。

事发当天,大部分的人以为是放烟炮啊!一点都不相信政府会对我们开枪的嘛!我们一点都想不到,现在我们很伤心哪,他们有枪,我们什么都没有,反正,我们是农民,肯定是怕他们的,他们那么多人。

现在别的地方的人,好怕来我们这里,你知道不知道?现在政府好像是土匪,案发后,四面八方全部都被军警包围起来,当我们过路的时候,全部还要检查,我们好像是什么敌人? 到现在还没有解决,那些死的家属到公路,去跪、去哭、叫冤枉啊? 那是我们的亲人啊!我看得好可怜啊!政府没有给钱,什么都没有?

现在我们这里八点钟,家家户户全部都关起来,大人、老人、年轻人,都好害怕的,以前我们这里是很热闹的,自从发生血案,个个都怕的要死,我们没有办法。现在我们村民,什么都不想做,都没有心情出海、去挣钱了,发生十多天了,没有人想去做工作,心情很不好,村民是要公平、公道,我们又不是要打架,说我们去抢,去打他们公安,那为什么政府那帮人一个人都不伤,为什么打死我们那么多人、伤那么多人?官方说给村民一些钱,叫村民不要去认尸体了。

现在我们去上班的时候,骑单车过路都要检查,好像我们带了什么火药、枪什么的?好可怜、好可怜,想不到,现在只要20岁以上的,全部要检查身份证,我们是杀人、强奸还是抢劫?! 现在不知道怎么说?说起来也很烦恼,那些失踪的人,我们也不知道是死是活,也不公布出来,好可怜,死的人全都是年轻人。

村民希望外界继续关注

村民不知道是否还能有出头之日?每个人出门都非常小心,政府还在监听村民们的电话,力图继续封锁消息。村民们寄予政府的期望已经破灭,他们希望海外的媒体继续给予关注。

汕尾屠村事件已引起国内外人士的关注,但中共至今仍一意孤行,没有法办凶手并公布死伤者名单,甚至用高压政策压制向外界求救的村民。外界纷纷强烈谴责中共的这种野蛮暴行。

中国著名的维权律师高智晟说:“我首先要对那些被广东省委、省政府血腥枪杀的无辜同胞表示我最沉痛的哀悼!对那些死难同胞的亲人表达一个公民的慰问和声援!同时,对广东省委、省政府凶残杀害我们善良同胞的野蛮暴行表达我最强烈的抗议!强烈要求最高当局遵从文明社会公认的基本准则,惩办凶手及责任者,抚恤死难者家眷!”

由十四名社会活动人士发表的公开信要求政府允许独立调查,法办凶手并公布死者名单。公开信中说,“我们对制造这起血腥镇压的广东政府表示最强烈的抗议。”

香港传媒:“血腥镇压事件反映中国政府二十多年开放改革后,各级政府依然对平民百姓的权利毫不尊重,肆意践踏,而在涉及经济利益、商业利益的时候,官商勾结欺凌百姓的情况更是非常普遍、更是全国各地普遍出现的现象。”

中国问题专家、现任美国《当代中国研究》杂志主编程晓农博士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说明共产党承认这次处置过当,他们也知道不应该动用坦克对付农民,因为农民没有任何装备。……但他们牺牲一个公安局副局长的目的,无非是为了掩护更多的官员。……我相信广东省委考虑的是如何封锁消息,既把老百姓镇压下去,又不让外界知道,他们唯一后悔的大概就是这件事情漏馅了,消息曝光了,瞒不住了。广东省委到现在为止,没有为这种暴力镇压事件道过歉,也不承认做错了,这恐怕是问题所在。”

(大纪元记者古清儿/高凌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