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三喜临门

发表:2005-12-19 16: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影评人协会宣布二00五年得奖名单,李安执导的‘断背山’一口气拿下年度最佳影片、最佳导演以及最佳男主角三项大奖,为进军奥斯卡增添更多呼声。香港导演王家卫的‘二0四六’则获最佳外语片、最佳摄影。

纽约影评人协会宣布二00五年纽约影评人协会奖得奖名单,颁奖典礼订于明年元月八日晚间举行。纽约影评人协会 (New York Film Critics Circle)是由纽约地区的日报、周报以及杂志影评所组成。

李安执导的‘断背山’获得今年纽约影评人协会奖年度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在片中表现备受好评的新生代男星希斯莱杰则拿下最佳男主角。

好莱坞人气女星瑞丝薇斯朋,在强尼凯许传记片中饰演强尼凯许的歌星老婆微妙微肖,赢得今年纽约影评人协会奖的最佳女主角。

香港导演王家卫的‘二0四六’获得最佳外语片、最佳摄影两个奖项。

资深影星威廉赫特以‘暴力前科’获得最佳男配角,同片女星玛丽亚贝罗也同时获得了最佳女配角。 最佳动画片得主为‘霍尔的移动城堡’,‘乌贼与鲸’则赢得了最佳剧本。

〔中央社旧金山专电〕被视为奥斯卡前哨战的影评奖项陆续揭晓,美国国家电影评论会布,乔治克鲁尼导演的‘晚安,祝你好运’荣获二零零五年年度最佳影片殊荣,李安则以‘断背山’拿下最佳导演。巩俐以‘艺妓回忆录’获最佳女配角。

美国国家电影评论会 (National Board Of ReviewOf Motion Pictures)宣布,二零零五年年度最佳影片由好莱坞资深影星乔治克鲁尼执导,描述五零年代一名电视节目主持人争取言论自由的‘晚安,祝你好运’胜出。

美国国家电影评论会主席安妮舒尔赫夫表示,‘晚安,祝你好运’是一部杰出的影片,乔治克鲁尼导演得非常成功,对于片中讨论的各种议题也都具有深入了解,‘这部影片引起众人热烈讨论,很多时候,一部好的影片就应该有这样的效果’。

曾以‘卧虎藏龙’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李安,以‘断背山’荣获今年美国国家电影评论会最佳导演,‘断背山’杰克葛伦霍也拿下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得主为‘艺妓回忆录’的中国女星巩俐。 今年美国国家电影评论会最佳男、女主角的得主,都是实力派的演员。

最佳男主角得主为‘杀人速描’的菲利普赛摩霍夫曼,最佳女主角则由在‘窈窕老爸’中饰演变性人的女星费莉丝蒂霍夫曼赢得。

‘Mrs. Henderson Presents’获得最佳整体演出奖。

成立于一九零九年的美国国家电影评论会,成员包括电影历史家及电影艺术系学者等。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