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查获大批中文包装治禽流感假药

发表:2005-12-20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自面临禽流感威胁以来发生的第一起大规模假药事件------美国海关12月18日发表声明说,旧金山海关日前截获51个装有假冒治疗禽流感药物达菲的邮寄包裹,共计查获假达菲2500多粒。包裹上是用中文写的说明,由亚洲供应商寄出。
   
据东方早报报道,此次假药事件的发端源于11月26日,美国海关与边境保卫局官员在旧金山国际机场附近的一个空运物品仓库中,官员们截获第一个装有假达菲的包裹。自那以后,海关方面一共截获了51个分别运送的类似包裹,每个包裹装有大约50粒标有“普通达菲”(genericTamiflu)字样的胶囊。
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执行部主任大卫·埃尔德表示,这些假冒药品没有达菲的任何有效成分,据介绍,这些药品的外包装箱上的介绍文字使用的是中文,供货商可能来自亚洲,但是目前还不清楚这些药品的源头确切来自哪里?据悉,这些被截获的药品是美国人通过网络定购的,由亚洲的供货商供应,“我们目前试图做的就是警告所有的美国公民提高警惕,千万不要买此类产品,因为我们可能永远都没法查到生产厂商是谁。”埃尔德说道,“早在此事发生之前,我们已经预料到假达菲出现的可能性。相信有不少不法之徒妄图利用禽流感这个高度敏感的话题而大发不义之财。”“假如发现任何与此次假达菲案有关的美国商家,本管理局都将对其提出控诉,追究其法律责任。”埃尔德补充道。
  
  目前禽流感的肆虐已造成了全球恐慌,自2003年底以来,在亚洲已有71人死于禽流感。防治禽流感已成为全球性话题,而瑞士罗氏制药公司生产的达菲被认为是已知对抗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最有效药物。达菲是现在为数不多的禽流感防治药物之一,目前颇为畅销,各国正争相购买和囤积这种药物。这一药物的生产商罗氏公司正计划授权其他公司合作生产。美国政府储存了世界上生产的大量达菲胶囊,而美国个人也纷纷展开抢购,罗氏制药公司10月底宣布,为避免消费者囤积达菲,以致出现供应短缺的现象,公司暂停向美国和加拿大零售市场供应这种抗流感药。
  
  对于美国海关查获的这批假冒达菲,瑞士罗氏公司总部方面12月18日拒绝给予任何评论。而在罗氏的官方网站上俨然写有:“严禁任何网上购买达菲的行为。任何病人在购买达菲之前,都需要获得专业的医生的处方,并确保通过正规途径购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