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在中国的不幸与万幸

作者:鱼刺 发表:2005-12-21 0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不死的何祚庥院士一句话引来轩然的批判。老家伙拿三个代表指导科研,用马毛主义论证层子,但可悲的是,三个代表却似乎指导不了矿难,人民中国的矿工成百 成百的相继在矿难中死去。对此,一向拿三个代表当屏开的何院士说:谁让你不幸生在中国?仿佛忽然转过身来的那鸟儿一样,我们立刻发现三个代表不过是他插满 屁股的旗子。

今天,中国有奶就是娘的软蛋知识分子,早把臭老九的穷酸甩的远远的了,仿佛都成了头顶主义,肩插三面红旗,套在战车前面奋勇前进的急先锋一样,一个个厚颜无耻、吐沫横飞,啥话都敢往外搁,好象他们就是战车,他们就是代表似的。

生在中国,真的就是不幸吗?好象是,生在中国确实是不幸的:

中国的矿工是不幸的,明知道安全是干股换来的空头支票,仍然在接二连三的矿难声中下井去卖命;中国的民工是不幸的,干一年活,三年要不到工钱,一着急,不 是跳楼秀就是恶意讨薪被惩治;中国的农民是不幸的,户口就拴着你一辈子土里刨食,或者暂住中国去挣三五百的血汗钱;中国的下岗职工是不幸的,没用了,万把 千钱就可以买断工龄给踢出去;中国的股民是不幸的,圈完钱就连着三年熊市套的牢牢的;中国的上访者是不幸的,叫天不应叫地不灵,挨打受骂十年不成;中国的 嫌疑人是不幸的,十八般严刑伺候、半辈子冤狱等着;中国的乞丐是不幸的,说禁入就禁入说赶走就赶走;中国的小生意者是不幸的,说收就收说砸就砸;中国的老 百姓是不幸的,说圈地就圈地说涨价就涨价……。

在人民中国生病是不幸的,小病靠养大病等死;在人民中国上学是不幸的,产业化教育猛榨爹娘;在人民中国买房是不幸的,直升机上涨的房价掏空你钱袋;在人民 中国打官司是不幸的,甭管原告被告有理没理都拿钱来说话;在人民中国走路是不幸的,碰到权贵们的车马、华衣要下跪或被打断腿;在人民中国超车是不幸的,碰 到真牛B的要一枪毙了你……

生在中国,真的是不幸的。但是,生在中国,真的都是不幸的吗?好象又不是,生在中国又是万幸的:

如果你有了权力就是万幸的,金钱美女权势想要什么有什么,你挡都挡不住,推都推不掉;大官有大权,小官也不用气馁,当个乡长、科长甚至警察弄个几百万的也 不算多;当了县委书记也是万幸的,据说当官到了这一步就没人管了,一切都是你的,老婆孩子秘书司机,开公司干建设批条子划圈子;捞的差不多了,移民出去当 寓公小留学生;自己呢,老了有人大,退了有政协,等于一辈子上保险;万一出了意外,换个地方接着干就行……,如果你有了权,还有比生在中国这样更幸福的生 活吗?

如果你有了钱也是万幸的,有了钱就等于有权力,一个电话市长在十五分钟就会赶到,几百万可以摆平什么级别的纪委;无论你想干什么:升官发财、圈地走私、接 工程、拿生意、捞犯人、死罪活人……,只要有钱去砸去摆平,在中国几乎没有办不到的事,更不要说什么声色犬马、纸醉金迷的物质享受了……,如果你有了钱, 还有比生在中国这样更幸福的生活吗?

如果你开上宝马也是万幸的,看谁不顺眼就可以当街撞死他,然后自然会因为你操作失误而缓刑;如果你穿上警服也是万幸的,可以一边保护人民,一边当黑社会老 大;如果你能带上枪也是万幸的,不服老子就可以开枪毙了他……,如果你有了钱或者有了权,哪里还有比生在中国,更幸运更幸福的生活呢?哪里还有生在中国这 样幸运和幸福,可以有十几亿沉默愚昧勤劳驯服的人民,可以供我们驱使奴役、盘剥杀罚、珍馐娱乐、取用不竭,他们还在那里感恩戴德的顶礼膜拜,还有比生在这 样的中国更加幸运和幸福的吗?

生在中国而不幸,是因为你穷,是因为你蠢;如果你有了金钱权力,或者委身依附于金钱权力,生在中国就是你最大的幸运和幸福。我们至此知道了这么衰老了的何 院士仍然要把三个代表的旗子插满全身的缘故了,完全是为了自己不幸生在丛林一样的中国,挣来一身的幸运和幸福。由此我们可以看透何老院士肩着的飘扬的旗 子,五千年的文明中国,不过是一个原始的丛林的野蛮部落而已。


2005.12.18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