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上铁轨母救女 双双被撞身亡

发表:2005-12-21 2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沈阳市于洪区浑栏下行道口发生事故,一对抄近路回家的母女双双被火车撞飞身亡
  
  44岁的母亲领着5岁的女儿沿着铁路线抄近路回家,戴着圣诞小手套的小姑娘蹦蹦跳跳地踏上了铁轨,这时,一列电力机车呼啸而至,就在火车即将吞没小女孩单薄的身影时,身处外侧的母亲拼命冲了过去,用身子挡在火车前,使劲要拽开孩子……昨日,这对哼着歌手挽手从浑栏下行道口走下的母女,瞬间被火车撞飞双双身亡。
  
  路基上到处散落着小女孩的衣物
  
  记者在下午3时许赶到位于沈阳市于洪区洱海路附近的浑栏下行道口外的现场处时,百余名围观者表情沉重,叹息声不绝于耳。
  
  在距离道口20米处,躺着穿着褐色羽绒服的母亲的尸体,后面的路基上每隔一段便散落着孩子的花色针织帽、红色的小皮鞋、撕开口子的半截小花毛衣。在距离母亲15米处是穿着红色裤子,只剩下一半的小花毛衣的孩子,孩子头部流出的血将旁边的雪地染红。
  
  目击者称妈妈当时是有机会逃命的
  
  记者找到在附近居住的两名目击者。一名男子称,“她们肯定是母女,下午1时多,两个人牵着手从我身边走过,小姑娘还叫了声,‘妈妈咱们快点回家吧,圣诞节咱们去哪玩啊……’她们不是在这居住的,两人走过道口直接沿铁路东行,还手拉着手,哼着歌。
  
  另一名60多岁的老者肯定地说,出事的时间应在下午1时41分,我那时正好看了一下表。“我就在这住,我知道这辆车是重型电力机车,运行速度一般都在每小时160公里。”他说,此时道口的栏杆已放下,拉着煤等物品的电力机车发现前方有危险后开始紧急刹车,刺耳的声音让周围的人都捂起耳朵。但是小姑娘好像并没有注意,蹦跳着踏上了铁轨,穿羽绒服的母亲因为戴着帽子有些迟钝,当她反应过来,发现不好后还是可以自己跳下基石逃命的,但是她冲过去拼命挡在火车前去拽开孩子,希望能够救自己的孩子一命。“母亲带孩子过铁路是挺糊涂的,但是这个妈妈放弃生命救孩子是挺让人感动的”。
  
  听到老者的话,有人说这个母亲太糊涂,本不应该丢掉两条命。一名40岁的女士紧紧搂住身边的小女孩颤声说,“我也是母亲,我能理解她,生死瞬间,只有母亲才能全然不顾,迸发出这样的勇气。”附近居民还告诉记者,电力火车刹车几百米远,在这里呆了半小时后,才又退回来重新启动向南开去。
  
  母女顺铁路走是为了抄近路回家
  
  铁路警方向记者介绍,他们在现场找到了女子的下岗证和一张只有一元钱的工行存单。地址一栏有和平区玉屏路字样。晚7时确认女子为44岁,她的女儿5岁。母女顺铁路走是为了抄近路回家。
  
  铁路警方表示,铁路方面没有责任,事故是因为母女在道口外忽视了望所致。
  
  据了解,这条铁路是西站开往苏家屯站的货运调度专用铁路。通过的频率很高。今年2月15日一老者也是在这里穿越铁路线被撞死。记者看到就在出事后,虽然这里有人值守,但还有行人低头穿过栏杆,冒险穿越封闭后的铁路道口。

辽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