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遇抢 只身斗歹徒被削掉鼻尖(图)

发表:2005-12-21 2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杨已经无法正常进食,她的男朋友正在喂她喝水

“不能让坏蛋太嚣张”
  
  “不能让这些坏蛋太嚣张了,要不以后还有人敢出门吗?”昨天,在401医院的病床上,刚做过手术、头上缝了20多针、鼻尖被削掉的21岁姑娘小杨,在回忆前晚与抢包歹徒搏斗的经过时,倔强地说了这么一句话。
  
  前天晚上,在金岭路与北山二路路口处,发生了一起抢包事件。21岁的女孩小杨面对歹徒,死死抓住自己的包不放,并与歹徒搏斗,歹徒穷凶极恶乱刀削掉了小杨的鼻尖。
  
  她跟歹徒扭打起来
  
  记者昨天上午赶到401医院时,看到了躺在病床上的小杨,麻药的劲已经过了,忍着疼痛的小杨不吭一声,静静地躺着。由于家在外地,现在只有她的男友黄先生和黄先生的母亲照顾她,神志已经清醒的小杨向记者描述了这段让人心悸的经历……
 

  前晚,小杨到家住北山小区的同事家参加生日聚会,晚上9时30分左右,她离开同事家准备回家,当时她肩膀上挎着一个蓝色的皮包,当路过北山二路金岭路路口时,她看到前方有4名男青年在缓慢地行走,就从旁边超过了这几名男青年,当她继续向前步行了几十米,刚才的男青年中的一名突然出现在她面前,掏出了一把匕首,小杨下意识地赶紧说:“你别这样,我亲戚就在后面。”
  
  “×你妈……”男青年面露凶相,上前就抢小杨肩膀上的皮包,性格要强的小杨死死抓住皮包不放,“我当时觉得他好像用刀背砸我,我想一定不能让坏人得逞,就拼命抓住包,并还了手,同时我大声呼救,没想到眼前一黑,突然身子一软,就坐在地上了,当时还没有觉得很疼。”小杨在床上喃喃地说。小杨回忆,当时因为只有晚上9点多,附近就有不少行人,可她在与歹徒搏斗时,没有一个人上前帮助她,说到此时,小杨非常难过,刚才强忍的眼泪终于流了下来,男友黄先生赶紧上前为她擦拭。
  
  歹徒强行抢走皮包后,小杨挣扎着掏出装在兜里的手机给男友黄先生打了电话。“我在北山二路被抢了,你赶快过来看看吧。”要强的她只字未提自己被砍的事情。
  
  鼻尖被削掉 头部缝了20多针
  
  等到黄先生赶到现场时,小杨还坐在地上,地上一片血污已经结块,她身穿的粉红色面包服被鲜血浸成了鲜红色。过路人打了110报警,110警车随即赶到了现场,120救护车很快将小杨送到了最近的第八人民医院,可医生一看情况严重,建议她转院,120救护车又拉着她赶到了401医院。医生紧急为小杨进行手术治疗,这时发现小杨的鼻尖被削掉了,黄先生又返回现场找到了被削掉的那块皮肤组织,返回医院……
  
  “鼻尖被削掉了,左眉裂开了一条大口子,嘴唇上方被豁开了,后脑勺也挨了刀,手上、骼膊上都有刀伤……”医生也很少看到被如此伤害的女孩,经过连夜的手术,医生在小杨头上缝合了20多针。“由于鼻尖处的五根血管只接上了两根,成活的希望并不乐观,如果不能成活就得从身体别处取得组织再造鼻子……”
  
  “如果再来一次,我不会放过他的”
  
  当时参加同事聚会的几名同事也来到医院看望,她们都是二十出头的女孩,看到前一天晚上还活蹦乱跳的小杨变成这副样子,姑娘们在病房里小声抽泣起来。小杨的同事告诉记者:“她平时很有正义感,脾气也很倔。”有的同事小声插了一句:“要知道这样,把包给他就好了。”躺在床上的小杨听到了却反驳:“你别这么说,不能让这些坏蛋太嚣张了,要不以后还有人敢出门吗?”
  
  记者试探着问病床上的小杨:“要是知道会这样,你还会那样做么?”小杨缓缓地,但是毫不迟疑地告诉记者,“如果再来一次,我不会放过他的!”但想了一想,她又说:“当时如果有个人能帮帮我,就不会这样了。”
  
  小杨清晰地记得砍伤她的人的模样,据介绍,砍她的男青年大约1.75米左右,中等身材,东北口音,目前李沧警方已经展开调查,了解目击者,全力追捕罪犯,并且希望当时的过路人能够向警方提供线索,帮助捉拿凶手

青岛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