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韩桂芝被判死缓 民众异议四起

发表:2005-12-21 2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桂芝

近日北京市中级法院对黑龙江政协前主席韩桂芝受贿案做出一审判决,判处其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消息公布后,许多网民抗议称:韩桂芝是黑龙江省200多名副厅级或以上干部“组织性腐败”的核心人物,她还与17年前的塔和县杀妻灭子案和两年前的宝马撞人案有直接关系,民愤极大,在她分管全省政法部门工作期间,手上沾满了无辜民众的鲜血,不立即执行死刑,无以伸张正义,平服民愤。

据新华社报道,韩桂芝在1993年至2003年期间,利用担任中共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部长、省委常委、省委副书记等职务便利,为马德等人在职务晋升、职务调整等方面谋取利益,先后多次非法收受上述人员给予的款物共计人民币702万元。据悉,马德曾出演了中共建政以来最大的卖官案。

另据最新报道,韩桂芝可能就死缓判决上诉。大陆一位官员私下透露,韩被判死刑的真正原因是宝马案在国内民愤太大,当局要找台阶下,就用“贪污案”重判韩桂枝,以转移低调处理宝马案肇事者所引发的民怨。

许多网民认为判决太轻,他们呼吁立即执行死刑。有人称:“韩桂芝都不死?还要死刑做什么!” “这样的判决,纯粹是鼓励官员犯罪!”


2005年4月14日,悬挂在上海普陀某居民小区的国旗和标语。


** 杀妻灭子案证据确凿,却迟迟无法定案

据财经杂志报道,韩桂芝儿媳韩浩的哥哥韩建勋,曾涉嫌一起骇人听闻的杀妻灭子命案。案发在1988年5月26日,黑龙江大兴安岭塔和县税务局主管会计杨永霞和她一岁的儿子韩杨,突然惨死,尸体在杨永霞与其丈夫韩建勋所住平房的暗窖中找到,而暗窖口就在夫妻俩的双人床下面,一般人极难发现。

因涉及两条人命,大兴安岭地区和塔河县组成联合专案组侦破,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为韩建勋。据知情人介绍,韩建勋和杨永霞婚后生活在韩的母亲家。韩母家有一个20岁出头的保姆,与韩建勋发生不正当关系后怀孕。由此,韩杨两人夫妻关系极度恶化。

案发四日后,韩建勋被拘留,6月8日被批捕。案件侦破初期,有关部门为防止出现串供等节外因素,将韩建勋异地羁押在新林区看守所。其间,韩供认了全部犯罪事实,现场勘查、物证鉴定等结论也与其供述完全吻合。

就在杀人案侦破进展顺利,事实基本明了之际,事态突然出现反覆。最初韩建勋从新林区看守所被转到塔河县看守所,随即韩建勋开始翻供。

据悉,韩建勋的母亲梁春菊,是原塔河县知青办公室主任、县劳动服务公司经理,掌握着塔河县劳动就业分配权,是极有实权的人物。梁春菊与当时任大兴安岭林管局副局长,分管劳动工资的韩桂芝很熟,后来两家联姻,梁春菊将女儿韩浩嫁给了韩桂芝的长子陈泓播。由此而来,韩建勋的后台就“更硬”了。

韩建勋回塔河后,公安机关、检察院和法院开始踢“皮球”,使案子一拖再拖。韩建勋虽然一直羁押在塔河县看守所,但韩在看守所的日子极为逍遥自在,偶尔还能回家。

随着韩桂芝一路高升,韩建勋也开始了“新”的人生。被取保候审的韩离开塔河后,到秦皇岛开了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自己任命为副总经理,并再次娶妻生子。

杨永霞的父母---杨振棉和陈秀芝在接受财经杂志记者采访时说:“16年了,我绝大部分时间几乎都花在上告和上访中,从黑发告到了白发。”“梁春菊家不止一次托人找我们,希望私了,表示愿意在经济上给予补偿,但我们始终没有同意。我们只坚信一点:杀人就要偿命。”

2004年2月,韩桂芝由于涉及腐败被中纪委“双规”。3月,韩建勋一案便重新被关注。2004年10月12日,杨永霞母子被害案终于在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重新开庭审理。但由于案子拖了16年,很多直接证据都已灭失,故至今法院还没做出最终判决。

** 宝马撞人案引起当局关注


图为被宝马车撞死的卖菜农妇

宝马撞人案发生在2003年10月16日。当天上午苏秀文驾驶一辆宝马吉普车,和一辆农用拖拉机发生刮蹭;其后宝马忽然高速向前冲,造成1死12人伤。惹人争议的是,此案在2003年12月20日在黑龙江省府哈尔滨市审结,苏秀文被“轻判”有期徒刑两年缓刑三年.

此案一判,举国哗然。民间盛传肇事者苏秀文是省政协主席韩桂芝的儿媳,所以法院对其从轻发落。中国青年报评论说,自塔和县杀妻灭子案发生后,在黑龙江全省,“韩桂芝的儿媳”就成了一个符号和象征、一种隐喻和暗示。

事后《中国新闻周刊》在报道中指出,尽管苏秀文不是韩桂芝的儿媳妇,但苏与韩有着很深的人脉渊源。苏的丈夫关某是黑龙江省最大的高速公路承包商,曾任交通厅长的原黑龙江副省长傅晓光与其交情甚密。据悉,傅晓光曾斥巨资修建了一幢专家公寓,内设高档游泳池,时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的韩桂芝常去该处游泳,因此跟傅晓光相熟。

《中国新闻周刊》还指出,苏秀文闯祸当天晚上,傅晓光曾出面引见省里各方政要一起商议。当时,原黑龙江省检察院检察长徐发和原省人民法院院长徐衍东都是座上客。报道指,徐发于1998年调任黑龙江省委党校党委书记,此时韩桂芝正是该校校长;未几,徐出任省检察院要职。

外界评论说, “宝马撞人案”不是韩桂芝落马的直接诱因,但在将韩桂芝推上前台,令其引起中央“注意”方面却功不可没。假如没有塔和县杀妻灭子案在先,人们也不会“谣传”“韩桂芝的儿媳”,这是因果报应的一个绝好例子。

** 善恶有报是逃不脱的规律

另据国际追查组织介绍,从他们获悉的民间举报来看,韩桂芝在任黑龙江省委副书记期间,主要分管政法部门工作,因其积极执行江泽民集团对法轮功的打压政策,致使黑龙江省成为全国迫害法轮功第二严重的省份,目前海外证实的就有342名法轮功群众被无端害死。

以明慧网最近公布的消息为例,杜景兰,女 ,55岁,家住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九道街,2002年在家中被道外分局警察抓捕,非法判刑7年,被关押黑龙江省女子监狱。杜景兰在监狱遭到残酷迫害,导致半身瘫痪、大小便失禁,血压一度达250,时常昏迷,但监狱拒绝给予治疗,致使杜景兰于2005年10月27日早四点左右,不治而亡。


法轮功学员在哈监接见时隔着玻璃窗拍下的照片:图片中邓剑梅的下门牙被撬掉两颗。

大庆40岁的法轮功学员邓剑梅,自99年7月至今,遭多次绑架、开除公职、被迫离婚、流离失所;在哈女监被罚坐水泥地半年之久;遭打乳房、踢阴部等性虐待;被野蛮灌食时被撬掉两颗下门牙;遭棍棒毒打、镊子夹眼皮等折磨。监狱医院正副院长赵英玲、赵惠华,还和10多个警察20多个刑事犯,强行按住邓剑梅等法轮功学员,疯狂抽血迫害。目前邓剑梅经常心脏颤动带动全身颤抖、精神抑郁。

有学者评论说,就如二战时期纳粹军官并没有直接动手折磨犹太人,但他们必须为其具体指挥和实施酷刑而面临审判一样,作为分管政法部门的省委书记,韩桂芝对那342人的无辜死亡负有重大责任。目前国际追查组织正对韩桂芝的罪过进行进一步调查,一旦证实,韩本人及其家属将在海外受到追查和起诉。

也有民众认为,韩桂芝作恶太多才遭此下场,因为善恶有报是每个人都逃不脱的自然规律。如前不久北京国家安全局副主任刘海洋,因迫害法轮功“成绩突出前”,在2000年3月“荣立个人二等功”,可两年后,刘被确诊为骨淋巴癌,2005年9月死于北京,年仅50岁。其死状极惨,脑袋萎缩的像小倭瓜似的,脸部完全变了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