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海怪尸体冲上岸 1亿年前古生物?

发表:2005-12-22 0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秘海洋“巨怪”时不时地被海水冲上岸来,日前,南美巴塔哥尼亚的一组科学家又发现了一个牙尖嘴利,身长近4米,被称为“哥斯拉”的海洋怪物尸体,它可能是现代鳄鱼1.35亿年前的一种远亲。

据北京科技报报道,1896年年底,在圣·奥古斯丁海滩,两位正在玩耍的男孩发现了一个巨大的白色生 物体。它有7米多长,2米多宽,重达7吨,而且肉体非常有弹性。

2003年7月3日,智利南部第十大区发现有一“海怪”陈尸海滩。据当地鲸鱼保护中心实地勘察测定,这一动物尸体长12.4米,最宽处为5.8米,最厚处爲1.06米,估计重达13吨。

2004年开始,由南马里兰大学的生物学家西德尼·皮尔斯带领的生物科研小组检查了所有可以接受探访的海怪尸体样本,他们利用光电显微镜,生物化学、分子学分析法以及DNA检验法,比较世界各地发现的海怪尸体样本的化学组成发现,它们都十分相似,既不属于巨型章鱼或鱿鱼,也不属于其他各种神秘的无脊椎动物。这些样本都是来自于同一种生命体---鲸鱼,它们可能是一种鲸鱼或者鲨鱼的组织。

面对“巨型海怪”之谜,科学家们的探索之旅和争辩之声也始终没有停止过。由此,科学家们提出了的第三种解释。海怪也有可能是1.6亿年前的蛇颈龙或是其他的古生物种,是古代保存下来的某种海底古生物的一种。当然,这种古生物的数量非常之少,它们生活在稳定的深海环境里,因此,人们很难见到它的踪影。

人们不禁要问:1.6亿年前的动物,怎么可能保存到现在呢?

事实上,考虑到海洋 有着稳定的环境,某些古代生物生存下来也是有可能的。这方面的例子也是可以找到的,1964年,科学家从540米深处的海洋里获得了海百合。又过了几年, 又获得了鲜红色的海胆。这些都是1.5亿年前的动物,在化石中曾见到过,而今竟然还见到它们的活种。

事实上,现在的地球上确实存在这种现象,有的生物本来应该在几千万年前灭绝了,但是令人惊异的是,它们确实还在地球的某个角落中,顽强地与我们现在的物种共同生活着。

大熊猫:大熊猫是中国最古老的生物之一。早在有人类出现之前,距今约800万年前的晚中新世时期,地球上就已经有了大熊猫的足迹。

中华鲟:鲟鱼起源于一亿年前的中生代,爲最古老的脊椎动物,有“活化石”之称。中华鲟的寿命很长,可活一二百年。鱼体一般三四米长,体重可达500公斤。鲟鱼体内除头部有数块硬骨外,脊椎骨和颧骨全爲软骨,通体无刺。它的吻尖突,身体 呈椭圆筒形。口前有触须,用来搜寻水里的食物。

肺鱼:生活在三亿年以前。它们平常在水里用鳃呼吸,水干了就用身体分泌的粘液和泥巴将自己裹成一个泥团,内留有可以与外界相通的一条通路,然后用鳔变形的原始肺呼吸,好好睡上一觉,当河水足够了,才回到水中生活。

空棘鱼:这种鱼生活在三亿多年前,至7000万年前就已经绝迹了。但是有人在非洲 东南海域两次捕捉到它们。它约有1.5米长,身体表面布满了坚硬的鳞片,发出蓝白色的光泽,好像全身穿着一层铠甲,头部特别坚硬。最不可思议的是,它的胸 部和腹部的两侧各长着一只鱼鳍,这些鳍和其他鱼类的鳍比较起来,显得特别肥大,就像是野兽的脚一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