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社选全美十大商业新闻 油价居首

发表:2005-12-22 2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联社昨天公布,全美二00五年十大商业新闻,以“能源价格飙涨”高居榜首,其次是卡崔娜风灾、汽车业黯淡、航空业步履蹒跚、企业面临退休金压力、美国房市冷却、联准会主席将换人、企业高层主管因丑闻坐牢、经济续成长以及消费者声请破产人数增加。
美联社对全美主要新闻媒体编辑、主管等作问卷,票选出今年十大商业财经新闻。

经票选结果,以卡崔娜风灾后,助长油价飙涨,高居十大商业新闻头条。其他相关新闻排行榜,经美联社编辑整理如下:

──能源价格:包括原油与美国民生用汽油价格飙涨。去年当原油价格涨到五十五美元一桶时,被视为财经大新闻,但今年以来油价一路攀升,在卡崔娜风灾后,曾经创下每桶七十美元天价,现在看来,五十多美元的价格已不算什么了。

──卡崔娜风灾损失统计,包括保险业巨额理赔、墨西哥湾石油设施受创、密西西比河流域运输受阻,商业损失不赀。以及风灾造成的失业人数累积达六十万人。

──汽车业黯淡:美国国内汽车业持续衰退,消费者需求骤减之下,包括通用、福特等公司宣布裁员或缩减员工健保费用与退休金,以撙节成本。

──航空业步履蹒跚:西北航空、Delta航空声请破产以避债,未来经营前景,还得看他们如何降低经营成本。

──企业面临员工退休金压力:问题始于美国钢铁业、航空业,汽车业也相继面临困难,全美有数十家公司无法实践对员工的退休金承诺,问题将转由美国联邦政府退休计划解决。

──美国房市将渐冷却:在长达五年的荣景,尽管最近一些数字显示,如新建房屋数、成屋价格仍维持高档,但联准会连续调高利率,对房市需求有相当抑制作用。

──联准会主席将换人:葛林斯潘明年一月底退休,布希总统提名人选、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柏南奇,等待参议院通过任命,接掌联准会。

──企业高层主管因丑闻坐牢:世界通信(WorldCom)前执行长艾伯斯(Bernard Ebbers)因作会计假帐、泰科国际公司(Tyco International Ltd.)前任执行长柯兹罗斯基(L. Dennis Kozlowski)涉侵吞公款,已相继被判刑。

──美国经济续成长:不畏油价飙涨与卡崔娜风灾重创,美国第三季经济成长百分之四点一。

──消费者声请破产人数增加:由于新法实施,消费者利用破产宣告来避债,将趋严格审查,一批消费者赶在十月以前声请破产,今年声请破产人数已超过二百万人,超过往年一百六十六万人纪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