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境回教徒 遭核子监测

发表:2005-12-24 2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联邦执法官员二十三日证实,政府在九一一恐怖攻击后曾在未取得搜索令的情况下,对美国境内私人回教产业秘密进行核子辐射监视,藉以防范策划与执行九一一恐怖攻击的开打组织再度犯案。美国回教组织对此表示震惊,行政部门官员则说,对这类设施进行监视不需要取得搜索令或法庭命令。

防核子恐怖攻击

这项秘密监视计画最早是由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杂志披露。据该杂志网站报导,为防范可能遭遇核子恐怖攻击,美国政府在二○○一年九一一恐怖攻击过后,过去三年来已针对至少六个城市的回教设施,包括回教徒住宅、工作场所与清真寺,进行是否有核子辐射迹象的定期秘密监视;遭监视的城市包括首都华盛顿(含华盛顿附近的马里兰州与维吉尼亚州郊区),以及威胁指数升高的芝加哥、西雅图、底特律、拉斯维加斯与纽约。

报导中还说,这项由联邦调查局(FBI)与能源部的核子紧急支援小组所进行的监视,有时还涉及政府干员在未持搜索令或法庭命令的情况下进入私人产业。部分干员与外界法律人士认为此举违法,一名参与该监视计画但不愿曝光的消息人士说,遭监视的目标几乎都是美国公民;许多参与监视的干员认为此举有问题,但谁要是敢抱怨,就会丢了饭碗。该报导还说,在监视高峰时期,华府的三辆监视车一天内就监视一百二十处与回教徒相关的设施。

回教团体关切

华府民权团体“美国|伊斯兰关系协会”发言人胡波说,这项监视计画对该组织与回教社区所有人都是一大震撼,并令人觉得当局只因他们是回教徒就锁定这些人,“我不认为这是政府这时想要传达的讯息”。胡波还说,该组织对于美国政府未取得法庭命令,便对私人产业进行监视的合法性表示严重关切。

司法部发言人罗卡斯说,政府是为了了解是否有危及健康与安全的迫切威胁而进行监视,监视行为仅根据有关潜在攻击的特定情报,而未锁定任何个人或团体,“FBI干员并未在未持有适当合法授权下侵入任何受宪法保障的区域”。美国最高法院二○○一年以五比四的票数做出判决,要求警方在利用设备搜查犯罪活动前,必须取得搜索令。但罗卡斯说,司法部认为,上述判例并不适用对大众可公开接近的区域进行空中监视。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