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昕:平安夜就是不让杨天水平安

作者:赵昕(成都) 发表:2005-12-26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他们真是疯了,竟然又在平安夜对天水兄下手!”12月24日晚上,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律师焦急地给我打来电话核实情况时,赵昕激愤地对高律师说道。

12月24日下午5点左右,著名“六四伤残人士”齐志勇先生接到安徽异议人士侯文豹先生电话通报后,立即给我打来电话,通报了我的好友、著名网路自由作家杨天水先生被突然刑事拘留的最新情况。惊诧奇怪之余,我立即拨打了杨天水先生的手机号码:13770990601,但是已经转到电子秘书服务状态,无法接通。给张林先生的太太芳草打电话了解了天水兄的四姐家的电话,他们一家人也不知道具体情况,只说天水说是要回来过节的,但是现在也不见踪影。随后我又联系了南京的四个朋友,以及全国各地的维权律师和同仁朋友们,请他们关注此事了解核实。南京的吴越雨先生立即回了短信:“我昨天还和老杨互短,他说今天去句容,明天回老家。”川歌先生也很快回复短信:“给老杨打电话手机不通,估计是出事了!”由于志勇把侯文豹先生的电话号码发错一个尾数,我怎么也无法和文豹联系上,无法进一步核实此消息,心里很不塌实,满心期望这不是真的。毕竟,对于像杨天水、刘晓波、李国涛、丁子霖、赵昕等等这样的“敏感人士”而言,被警察软软禁、软禁、谈话、传讯、易地软禁失踪几天,实在是太为平常不过的事情了!

因为就在12月21号晚上,天水兄还给我打来电话询问我的伤情及被殴事件进展,一点也没有显露出可能被抓的紧张预兆。我们聊了很长时间,天水还一直在提醒我不要把官方想得太简单太善良,地方既得利益集团为了掩盖官匪勾结的肮脏事实,国家特务情治集团为了隐藏黑白交攻的恐怖真相,一定不可能给我一个真正的公道和真相的。如果官方能够在各方压力下还我一部分公道,不像许多地方的警方一样对民间异议人士进行不择手段的栽赃陷害和诬衊侮辱,那就已经很是不错,甚至可以称之为“近年来民间维权的最大积极进展了”!我被天水说得毛骨悚然,联想起全国各地的民间异议人士数不胜数的悲惨遭遇,以及“赵昕被殴事件”发生后的种种奇怪反常之处,又开始担忧起来。天水又安慰我不要想太多,虽然在这个弯曲的世代没有真相和正义可言,但是没有掩藏得住的真相,将来总会有真相大白的一天!之后,杨天水先生还和我约定:明年等他一月底解除取保候审之后,立即到云南来找我,我们一起在民风淳朴、风光秀丽的云南休养上几个月,避避禽流感,写写小小说为生。

可是,再良好的愿望也扭转不了这丑陋的现实:杨天水先生确实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了!加上他本身还处于取保候审阶段,情况非常不容乐观!!

12月25日一大早,侯文豹先生就给我打来了电话,详细地介绍了他俩被抓时的情况,和无意中听警察说起天水兄已经被刑事拘留的事实。接着,我又从刘路先生处得知他已经打听到:“天水确实已经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了!”很快地,天水的姐夫也准备为天水聘请律师了。

山东的李律师已经答应做杨天水先生的代理律师,独立中文笔会也正在准备为此发布新闻稿,朋友们也正在为营救天水积极行动起来。我又联系了川歌先生,请他在南京协助进行律师工作,毕竟他比较熟悉江苏的情况。今天中午,我又和天水的姐夫打了电话,希望他们在需要帮助的时候,随时可以给我打电话。

今年年中时,我得到一些官方内部消息,说是年末和明年春天要严打一批民间异议人士和维权人士,逐渐为2008年奥运会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从今年抓捕审判杨天水、师涛、张林、郑怡春、许万平、赵岩、朱久虎、杨茂东、冯秉先、谭凯、李建平、冯秋盛、马晓明、陈慧英、黄俊先、刘如平、任自元、小陶等等,严酷迫害高智晟、艾晓明、赵昕、吕邦列、陈光诚、姚立法、侯文卓、胡佳、郭艳、唐荆陵、齐志勇、李玉海、刘正友、李柏光、飞宇、杨在新、李金平等等看来,形势确实不容乐观。但是不管如何艰难危急,我们只能尽力而为,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因为杨天水先生是我们的同道和朋友,因为所有被迫害的人士都是我们的弟兄姊妹,我们一定要全力支持他们,竭力营救他们,尤其是在他们正受到严酷迫害的时候!

天水君本名杨同彦,1982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历史系,曾任教师和公务员。 1990曾因组织“中国社会民主进步同盟”,被以“反革命罪”被判有期徒刑十年,2000年出狱后被剥夺政治权利四年至2004年5月31日,其间被警方以“违反剥夺政治权利的有关规定”两次拘捕,后一次是 2004年5月27日被拘留十五天至6月11日释放。2004年12月24日平安夜,天水兄又在杭州访友期间被警方以“口头传唤”名义带走,12月25日强行押回南京,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刑事拘留,于 2005年1月24日获“取保候审”释放。2005年12月23日下午,又是一个平安夜的前夜,再次被警方拘捕,至今下落不明,似乎南京警方就是要让杨天水先生平安夜不平安!目前杨天水先生的家属还没有接到警方的刑事拘留通知书,希望南京警方只是监视居住天水兄,大家虚惊一场。

从前一段时间的各种情况看,包括莫名其妙的欧洲人士查询所谓捐款一事,“天下大势”网路恶毒攻击一事,天水兄的好友小陶君的突然被捕“销脏”一案,都是很有针对性的预谋和诡计。希望全国各地的民间朋友和同仁们提高警惕,讲究策略,团结互动,守望相助!鉴于目前的紧张形势,原来抗争在第一线的朋友们都可以暂 退一步,原来比较低调的同仁们倒应该勇挑重担!进退有据,张驰有道,默契协调,勇于担当,才能更好地迎接即将来临的腥风恶浪!

一个人被奴役,所有人都不自由;一个人被迫害,所有人都不安全!愿与海内外良心人士共勉。杨天水先生姐夫的电话是:0527--5217512,也许海内外的良心朋友们用的上。


赵昕于成都军区八一骨科医院病床上
2005-12-25 大陆子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