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暴风雪袭欧洲 陆空交通大乱

发表:2005-12-29 1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各地今天遭冷冽暴风雪袭击,法国受灾最严重,铁路和公路交通中断,数千名汽车驾驶人在零下低温中挨冻受困。


2005 年12月28 日,严重的大风雪覆盖了东和西北法国,卡车和汽车慢慢地驾驶在雪路上,上千群众被迫在路旁隔夜


暴风雪造成英国数百多列火车停驶,德国、瑞典和葡萄牙空中交通也受阻,意大利、奥地利和捷克交通更是混乱。

地方当局表示,法国东北暴风雪灾况惨重,大雪阻封土尔与南锡间陆地交通,五千至一万名驾驶人在暴风雪中受困了一晚。

里昂一名四十多岁街友冻死在汽车内,官员说,光是无家可归游民的求救电话多达一千三百多通,超过平常数量。

西北曼彻公寓有三、四百人昨晚被送至临时灾民收容所避寒,因风雪太大,消除工人无法进入铲雪,积雪造成卡车交通意外。

基于安全,列车长奉命减速慢行,使得巴黎、里昂、马赛和蒙贝利间高铁班次几乎全遭延误一、两小时,所幸铁路班次都未停开。

英国东部全都笼罩在大雪中,数百班次火车被迫取消,圣诞假期后首日上班的通勤旅客大受影响。

因气象预报苏格兰东部与英格兰昨晚大雪深达十英寸,数场足球赛和马赛等体育活动也宣告暂停比赛。

德国各地遭大雪覆盖,法兰克福与斯图加机场航班延误三十分钟,气象预报未来数天依旧大雪不断。

早已习惯零下低温度的瑞典,马尔默市的史杜拉普机场,因跑道积雪深厚暂时关闭数小时,班机被迫改降哥本哈根。

气象预测,强风与暴风雪整夜袭击瑞典和丹麦。

在捷克,布拉格与布尔诺间公路今晨有四辆卡车在风雪中发生追撞,使交通中断数小时;布尔诺至奥地利首都维也纳日公路,也因一辆载运四吨木材的波兰卡车撞上路肩而大乱。

意大利北部接连法国南部的公路也因积雪太深而关闭。天寒地冻使土耳其本周以来已夺走四条人命,东部山区阿惹山昨夜温度低至摄氏零下三十一度。一千多座村庄连外道路中断,本周至今,大雪使三千三百座村落对外道路封闭。

欧洲愈西地区,气候更恶劣、风势强劲,葡萄牙马得拉岛空中交通也全遭打乱;葡萄牙机场官员说,葡萄牙TAP航空公司来自巴黎和法兰克福两架航班被迫转往圣港岛降落。

英气温连日酷寒交通大乱 将再降大雪

连日来英国气温酷寒,气温下探到摄氏零下十一度,火车交通中断,道路驾驶险象环生,英格兰东南方部分地区积雪达三十公分。气象局表示,受到北欧冷空气外移影响,英格兰东北部及苏格兰地区今天还会再降大雪。包括肯特郡、萨塞克斯郡及莎丽郡等地,连日来被瑞雪笼罩,积雪高达十二英寸 (约三十公分),气象局预估,这波大雪将一直延续到周五,直到周六才会回暖。

英格兰东南部地区是这波降雪受创最深的地区,许多火车班次因此被迫取消,部分道路包括肯特郡的M20公路,及A2和A20等公路被封闭,加上日前发生伦敦西北方的邦斯菲尔德油库爆炸事件,导致附近加油站油量不足,出现民众抢购汽油的情况。

许多上班族二十八日重返工作岗位时,在搭乘火车前往上班地点,都面临脱班或取消的情况,一辆从兰斯格特到伦敦维多利亚车站的火车,因为铁轨上的冰未融解,延后四小时才开动。

许多车站也都张贴公布,所有的班车可能会严重脱班或取消,呼吁乘客静候进一步的通知,不要先购买车票。

冷冽的天气也让零售商大发利市,英国第一大零售商特易购 (Tesco)表示,许多汤品和热巧克力都被抢购一空,必须再迅速补充货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