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档案 邱吉尔主张用电椅处决希特勒

发表:2006-01-01 2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一份最新解密的官方档案,带领英国人打赢二次大战的英雄、已故首相邱吉尔,其实是一名行事鲁莽的国家领导人。

根据这份由当年邱吉尔的副内阁部长布鲁克所做的笔记,邱吉尔反对联军起诉战犯之议,认为应将纳粹领袖即刻处决,包括被他以“邪恶的主要发条”与“土匪”来形容的希特勒,甚至还要以在英国本身所没有的极刑工具电椅来处决希特勒。

一九四二年七月六日,邱吉尔说,希特勒若落入英人手中,“我们应该立即将他处死。此人是邪恶的大发条。处决工具--电椅,要处决土匪就一定借得到”。

更具争议的是,邱吉尔还主张派遣皇家空军,彻底摧毁毫无自卫能力的德国村庄,以报复纳粹秘密警察在捷克利迪策村屠杀百姓的暴行。此议之后因遭英国内阁反对而作罢。

曾意图让甘地饿死

针对抗议印度参与二次大战与发动“不合作主义”的印度独立领袖甘地,邱吉尔曾意图任由甘地活活饿死。他认为,倘若甘地绝食,仍应与其他拘留犯一视同仁,“爱做什么就让他去做”。甘地自一九四二年八月起,被拘禁于印度西部普恩。即使当时许多观察家认为,甘地身体羸弱,恐怕来日无多,邱吉尔在内阁中仍坚称,英国没有必要屈从于甘地的要求;邱吉尔最后有条件让步,还说释放甘地不能让英国丢脸。

对戴高乐嗤之以鼻

此外,邱吉尔也对戴高乐嗤之以鼻,认为戴高乐胸怀“无理的野心”,以及是“统一与法国重建的最大活生生的障碍”。戴高乐在一九四○年德军入侵法国后逃至英国;一九四三年三月,人在英国的戴高乐要求探视自由法国部队但遭英方拒绝,还被告知他必须待在英国,戴高乐因而抱怨受到有如战俘般的待遇。根据布鲁克的笔记,邱吉尔说,倘若戴高乐企图离开英国,就该将之逮捕。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