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胡锦涛对台政策

作者:娜仁花 发表:2006-01-02 0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时期中共失败的对台政策,留给了胡锦涛两大难堪的遗产,一 是“一国两制”的彻底破灭,二是对台动武三原则的彻底破产。台湾 以守为攻,以民主为攻,以本土化为攻,以独为攻,以柔克刚,势成 潮流,渐行渐远。胡锦涛试图扭转残局,重整旗鼓,出手《反分裂国 家法》和力邀连宋访问大陆;鼓噪一时,浮华散尽,颓势已现。

台湾民众期望改善两岸关系,但他们要的是“定心丸”,不只是“大 礼包”;台湾民众要的是中共实质性的行动,而非“打一巴掌揉三 揉”的连吓带哄。胡锦涛与连战会谈新闻公报所提五大愿景,空对 空,没有任何实质性的突破。胡锦涛把对付大陆人民的思维定势,用 来对待台湾人民。在大陆,中共以空言大话要人民忍受生活,中共以 为用空洞的许诺也可以拢住台湾人。在民主社会,人民的选票是“不 见兔子不撒鹰”,没有实实在在的行动,谁信你的鬼话!

20多年来,中共已经把20多只大熊猫送给了近十个国家,到现在才想 起送给台湾的“骨肉同胞”,是不是晚了点?前不久,国台办举行记 者会,详细地介绍送给台湾大熊猫的挑选过程,整整半天,不厌其 烦,堪称专业化,国台办真该叫“熊猫办”才对。我不禁冒出个想 法:亲爱的政府大员,你们什么时候能把筛选国家领导人的过程,也 像介绍筛选大熊猫那样详详细细告给我们,那才是广大人民的幸事!

中共自己不说,有几个大陆人知道中共向台湾在大陆求学的学生高收 费?不是“血浓于水吗”?怎么还要多收人家的血汗钱呢?别看“一 国两制”不能实行,“一国两费”却是毫不含糊。“拔出罗卜带出 泥”,如今台湾学生享受与大陆学生同等待遇了,港澳学生却没有得 到同等待遇,港澳生心里酸溜溜。这你怨谁?谁叫你没有“港独”在 那里闹呢?台湾学生的同等待遇是谁争来的?不是亲民党宋楚瑜,恰 恰是“台独”争来的平等遇,“敢闹的娃子有奶吃”,不是吗?推 而广之,没有“台独”在那里大张旗鼓,谁稀罕你国民党亲民党,给 你铺红地毯?您玩去吧!国民党亲民党享“台独”之福,却又大骂 “台独”,好没良心。

中共对台湾15种水果零关税,好是好,就是不太正常。经济的归经 济,它自有那只“看不见的手”来调节。“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 里”、“不能在一棵树上吊死”都是常识。况且“世上决没有免费的 午餐”,依我看,中共对台湾15种水果零关税统战宣传的意味和力 度,远远超过了15种水果输往大陆本身的实际意义。“过犹不及”, 给几颗糖球,就想勾引良家妇女,美死你!

什么是实质性突破?如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的问题,这关系到 2,300万人的生命健康。如立法院长王金平参加11月份在韩国举行的 APEC领导人峰会问题,这有助于扩大台湾的国际空间。这对台湾 的实际好处,是“大礼包”不可同日而语的。但中共绝对封杀,一步 也不向前走。由此可见,两岸经济上可以共存,其他方面,决不可能 双赢。

胡锦涛的对台政策由高峰滑落,连国民党也在踩刹车。新任国民党主 席马英九,婉拒访大陆。国民党副主席吴伯雄在大陆时,更提出马英 九访大陆的先决条件:一个“突破”,一个“确保”。就是必须确保 有突破才可考虑。中共“说大话,使小钱”的后果,是把国民党晾在 了一边,戴了个“联共制台”的红帽子。

最危险的是亲民党,宋楚瑜死心塌地“联共卖台”,妄图通过“和促 法”,阻止“军购案”议决,已成为台湾第一大祸害。最惨的是新 党,新党大陆行的后果是自己把自己灭了。谁还理他们?新党在大陆 发的声都比在台湾大。前任新党主席谢启大,成了央视《海峡两岸》 节目的“应招女郎”,招之即来,挥之即去,常驻隔海骂台湾。我看 “泛蓝整合”,不“整”都得“合”,新党自我毁灭,亲民党边缘 化,不合没路走。

中共首次纪念“台湾光复”,盛大的演出晚会没有一个真正的台湾 人。可见,统战这面破旗,打得起来,叫不响亮。人权民主是本世纪 的主旋律,主权属于人民,独裁寡头的私相授受已一去不复返。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