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中国的灾难事故,美国工人为什么不感谢他们的党和政府呢?

作者:作者:原创 发表:2006-01-02 2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5.11.28 美国的9名煤矿工人被埋在离坑道口几千米的深处,在10度的冷水空气中瑟瑟发抖 。美国政府竟然不组织青年抢救突击队积极营救,反而弄来几台钻机打两个地洞 ,把美国工人从老鼠洞里提上来了,一点尊严也没有。为了制造轰动效应,把美国海军弄到现场,明明只有9个矿工,却备了18架营救直升飞机,浪费国家钱财做秀。

不知道是因为美国长的好看还是美国人值钱,美国矿工一落难,就立刻传遍神州大地,网易论坛一个叫昕梅网友立刻发了一贴:“哈哈,美国矿井也塌!”,还说 :“不是幸灾乐祸,主要是给对美国顶礼膜拜的人提醒一下!”,好象美国人也会淹死是他的一大发现似的,搞得象美国人是外星球的神人似的,真不知道谁在“对美国顶礼膜拜”。

美国的煤炭生产和消费量均占世界的五分之一左右。去年产煤11.2亿多吨,国内消费10亿多吨。同时,美国矿工人数逐年下降,目前仅有10多万人,人均年产煤近万吨,而美国煤矿事故最严重的是1907年,死亡总人数3242人,70年代后期死亡人数则下降到1000人以下。1993年以来的煤矿事故年死亡人数降至50人以 下。1976年以来,美国一次死亡5人以上的严重煤矿事故仅有13起,平均两年发生一起。

中国煤矿一年有近10000人死亡。中国矿工死亡的概率是美国矿工的100 多倍。太不公平了。

3天后,被营救上来时美国矿工们说的第一句话是:“你们怎么搞的?怎么让我们等了这么长时间?”,真该挨揍,也不懂先要感谢党,感谢人民给了你们第二生命 ,你们为资本家干活,替自己挣钱养车买别墅(美国煤矿工人的工资福利高于国家公务员的平均水平),却让国家来救你们,你们却毫无感激涕零。

看了实况直播报导,不禁浮想联翩,CNN采访一个叫哈利的被解救的工人,请他谈一谈被困这3天以及被解救以后的感受时,他说:当水冲进来时,我问我老板,有没有笔,我想写给我的妻子和孩子,我永远地爱他们。在井下漆黑的3天里,我心里想的只是,把我弄出去这里吧。

看,这就是典型的小资产阶级思想,看来美国工人的先进性已经被腐蚀了。你哈利被营救上来,你的第一句话应该是感谢党和人民,在你被困井下时还没有忘记你,是他们牺牲了周末和晚上休息的时间,最后把你解救了上来,你不仅一句感谢的话没有,还一上来就是老婆孩子的,象什么话嘛,啊? 你心里想的应该是这个党和政府给了你第二次生命,你应该怎样在以后的工作中 ,踏踏实实地努力,有一分光,发一分热,来报答党和国家,可你确满脑子只是把我弄出去吧,一副贪生怕死的样子,党这么多年养育了你,你良心上不觉得有愧吗?从这一件事上看来,美国工人阶级的思想教育工作有待加强和提高。(综合 网友文章)
  
    小资料:
  
    5月4日,全国一天发生三起煤矿特大事故,共死亡59人  
    5月15日,湖南省发生两起煤矿特大事故,共死亡30人  
    6月20日,黑龙江省鸡西特大瓦斯爆炸事故,115人遇难  
    6月24日,河北省蔚县三处小煤矿发生水灾事故,16名遇难  
    7月4日,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县煤矿发生瓦斯爆炸共有39人遇难
  
    官方统计:
  
    中国一年中被车撞死的就有接近10多万(99年83529人),火烧死2000多人(99年2744人)
  
    我国工矿2001年共发生1000629起各类事故,死亡130491人,其中:一次死亡30人以上特别重大事故10起,死亡490人,1998年有7400名煤矿矿工丧生。
  
  看看我们中国的总理,那表情分明是说他很悲伤的!!或许他是在说他也尽力了,可是无力回天了!(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