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 你是无知还是弱智

作者:作者:刘逸明 发表:2006-01-02 2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香港《明报》报导,毛泽东的嫡孙毛新宇日前在和其母亲邵华出席第60届香港国际沙龙庆典,当明报记者问毛新宇是否支持特首曾荫权的施政时,想不到他听到提问后,只缓缓吐出6个字:“这个,无可奉告。”随后记者双手向他递上名片,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他接过名片后,随即转身,将名片放在背后揉成一个烂纸团,不到数秒,便从背后突然扔出。一众记者都为他的行为叹为观止,幸好明报记者没有和他一般见识,并戏称被揉烂的名片为“废纸艺术品”,当然,毛新宇的表现也就自然成了一种“行为艺术”。

几年前,毛新宇的横空出世让笔者改变了一直都以为毛泽东早已经断子绝孙的错误印象,更让我不敢望其项背的是,他还是一个拥有“博士”学位的高级“人才”。真是应了中国的一句熟语:“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生儿打地洞”,毛万岁的后代就是和我们这些平头百姓的后代不一样。

笔者几年前看过央视主持人白岩松对毛新宇的访谈,在还没有正式进入访谈的时候,毛新宇的外表所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他很像是一个弱智的人。结果,从头到尾仔细观察,发现事实并没有超越我的想像,他白痴一样呆滞的目光以及回答问题时吞吞吐吐的情形暂且不谈,他回答问题的水平实在是让人失望,他和主持人的所有对话没有一点新鲜感,我想只要一个优秀一点的小学毕业生都可以达到他的那种水平。贯穿于访谈始终的当然是在当时已经逝世多年的共产暴君毛泽东,所有涉及到毛泽东的问题,毛新宇的回答和官方对毛泽东的宣传几乎不无二致,充满了个人崇拜和极力鼓吹。记得,白岩松问他:“你看,社会当中好多人一提到毛主席的时候,他会有一种非常崇拜的感觉,你呢?”,而他的回答是:“我跟大家一样,也感到非常崇拜。”这种回答太俗气,而且缺乏真实感。笔者个人认为,自己的上辈就是做了再如何惊天动地的事情,在自己的心中都不会觉得很了不起,最多就是敬佩和自豪,而绝对不会有“崇拜”的心情。那些还被舆论蒙蔽得找不着北的人能够有崇拜毛泽东的心情,非常正常,非常容易让人理解,但崇拜毛泽东的话从其孙子口里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显然就有些自欺欺人,不足为信。回顾访谈的全部内容,竟然听不到毛新宇对毛泽东的半句批评,好像毛泽东真是完美无缺似的。罪大恶极的毛泽东在白岩松对其孙子的访谈中再一次被粉饰,被神化。

毛新宇作为一个拥有“高学历”而且著述颇丰的“学者”,在央视的豪华演播厅里,竟然还奢谈为今人所扬弃唾骂的马列主义,并肯定了毛泽东当时“以俄为师”的认贼作父路线,而且声称这就是他崇敬热爱毛泽东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共产主义的苏联早就在一夜之间土崩瓦解,在民主与自由日益成为世界主流的今天,还要肯定 “以俄为师”,不能不说毛新宇的思想后卫。也许是他对他爷爷“崇拜”到了爱屋及乌的程度,结果把毛泽东的一切错误和荒谬作为都当成了“崇拜”的理由。以 “博士”和“学者”的身份去打量他,我们不能不说对中国的教育和学术界感到悲哀。

诚然,我们也不应该把这完全归咎于中国的教育,因为在中国的现实是,一些高干的子弟,学习成绩就是再如何糟糕,他们只要是想上哪所大学,哪所大学就让他们长躯直入,连欢迎都来不及还能说“不”?难怪不少的人和我一样,在以前以为毛泽东后继无人,原来是他的孙子正在大学里面读书,做贼心虚的心理使得其家人和党的喉舌不敢过早地向外界透露毛新宇的消息,因为他们深知毛泽东给无数中国人带来的伤害时刻都有可能引发别人对毛新宇的过激行为!毛新宇的横空出世真可谓是“一鸣惊人”,一些对毛泽东的忠实崇拜和对毛泽东思想的忠心拥护者都带着对毛泽东一样的感情去看待中国的这位末代皇孙,即使毛新宇是一个弱智的人,是一个虚伪的“学者”,他们都趋之若骛,甘之如饴。至于他那一系列为他爷爷歌功颂德的著作是如何出炉的,这在大力宣扬“以经济建设为中心”,“金钱万能”的中国社会太容易解释。他的那些著作不管是他自己亲自写的还是别人代劳的,对于我们这些早已经认清毛泽东本质的人来说,无疑是一堆无用的思想垃圾。

此前,也就是毛泽东出世112周年的日子前两天,《人民日报》又刊出了毛新宇纪念毛泽东的文章,据说该文一出就招来了海内外良知知识分子此起彼伏的口诛笔伐,并被自由媒体称之为“2005年中国第一大淫文”。其文章第二段这样写道:“爷爷革命的一生,光照千秋。作为毛泽东的嫡孙,毛岸青和邵华的儿子,我无限缅怀爷爷的丰功伟绩。永远继承先烈的革命遗志,带头学习研究毛泽东思想,终生宣传实践毛泽东思想,是人民的期望、亲人的嘱托、光荣的责任!”这就是毛新宇对其祖父毛泽东不知羞耻的评价和令人恶心的“缅怀”。可怜的中国人艰难地走出了毛泽东的魔窟,肃清了毛泽东思想的毒害,他的孙子竟然还想把人们引进恐怖的昨天,实在是让人痛心疾首。历史不可假设,如果可以假设的话,我想,当年不是毛岸英战死疆场,也许今天的毛新宇还有希望登上皇帝的宝座,就像北朝鲜的金家王朝一样搞家族世袭制。

毛新宇在香港记者面前的低劣表现只能说明这样几点:他不是无知,就是弱智,抑或就是目中无人。对于“是否支持特首曾荫权施政”这样的问题,完全可以给记者一个正面的回答,不管是支持还是不支持,都可以直言不讳,绝对不会因为表达了自己的真实想法而引来不必要的麻烦。这件事情使我自然而然地联想到了几年前江泽民面对香港记者提问时的情形,他那对香港记者的不屑一顾甚至有些流氓化的表现至今都可以否定他的人格和他作为一个国家领导人的风度,身在他统治下的中国人真是一种莫大的耻辱。毛新宇在缓缓吐出6个字:“这个,无可奉告”之后的动作可以看出,他对香港的记者怀有深深的成见,或许就和江泽民一样,对自由媒体记者不投其所好的提问极度反感,说了“无可奉告”还觉得太给记者面子,所以就干脆来个更明显的动作,当场揉烂记者的名片。毛泽东虽然视蒋介石为眼中钉,但在重庆谈判时还是要强装着友好和笑脸,看来毛新宇还没有完全继承他祖父的衣钵。一直都把自己的祖父视为神圣的毛新宇在以无数的行动对其祖父毛泽东进行涂脂抹粉之后,此次的表现所损伤的不仅是他个人的形象,同时更是在为他的祖父毛泽东丢脸!

2006年1月1日


──原载《民主论坛》(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