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啤酒多用途

发表:2006-01-03 2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大多数人的眼里,啤酒是炎热暑季防暑降温的专用品,其实这是不科学的偏见。据科学研究证实,啤酒在一年四季均适合现代人饮用。祖国医学认为,人体阴阳要维持相对平衡,人体才能保持健康。现代人饮食结构中多以辛辣肥甘为主,厌恶苦味而少食苦,通常引起人体中阴常不足而阳偏盛。若从调整人体阴阳平衡角度出发,理应适当吃些苦昧食品。啤酒是一种有苦味的食品,它能泄暑热,也能燥湿邪,饮用后可达健脾利胃、恢复脾胃纳运的功效。

只是在冬季饮用啤酒时,对酒的温度有一定的要求,要求酒温在15~20度,不仅能保持啤酒的风味,喝起来也比较爽口舒适,若酒的温度过高酒味会苦涩,温度过低酒味会显得淡薄。所以冬天喝啤酒,要先用30~40度的温水把未开瓶的啤酒加热到15~20度,摇晃均匀后再饮用。故炎夏里要喝“冰啤”,寒冬则要喝“温啤”。

冬季不但适合饮用啤酒,啤酒还有如下其他用途:

(1)不少入冬喜欢吃火锅,若在汤中加入适量啤酒,能使汤汁略带醇香,味道更加鲜美可口。同时,啤酒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能缓解吃火锅引起的 “上火”。

(2)有的人冬天喜欢吃牛肉煲,可以把牛肉片或丝放在啤酒中浸泡20分钟左右,再捞出来煲,这样烹煲出来的牛肉不仅清香扑鼻且鲜嫩爽口。

(3)有些人冬季易生冻疮,若在温水里加入少量啤酒,浸泡生冻疮的手或足20分钟左右,就能缓解因生冻疮带来的痛苦。

(4)若把老鸡或者鸭放在g-20%的啤酒的水中浸泡约20分钟,然后清蒸,其味芳香诱人,同时还能杀灭其中的部分致病菌。

最后,要提醒大家的是,啤酒虽好但不要贪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