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最敬佩比尔.盖茨

发表:2006-01-03 2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微软公司的创建人比尔・盖茨所拥有的金钱和权力比当今世界上的任何人都多。许多人谴责他采取过份的商业行为带来所有这些利润,不过他也因为把财富投入到慈善事业中而受到广泛的赞扬。事实上,一个最新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比尔・盖茨是美国最受敬佩的人。

微软公司的创始人比尔・盖茨是全世界最富有的人。当然很多人都喜欢他。他的名字已经成了‘个人电脑’的同义词。全国州议会会议主席约翰・赫森评价比尔・盖茨时说:‘比尔・盖茨有卓越的远见和领导才能,他改变了世界使用电脑的方式。由于他坚信电脑将成为每个办公室、每个家庭和每所学校的宝贵工具,所以他在大学三年级时就离开哈佛大学,成立了微软公司。今天,微软公司在八十五个国家拥有五万五千多名雇员。在二00五年,微软投入六十二亿美元用于研究和发展。’

比尔・盖茨不只是在技术领域受到人们的称赞。美国前总统柯林顿最近赞扬比尔・盖茨这位世界首富为对抗世界上普遍存在的健康和教育不平等现象付出巨大努力。比尔与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自从一九九九年以来已经捐款将近一百亿美元,这些资金用于许多方面,从减少美国公立学校每个班级的人数,到根除非洲的疟疾威胁。

比尔・盖茨开始考虑把他的钱捐出去。他说,他的第一笔国际捐款不是捐给健康事业,而是用于控制人口增长,因为家庭人口较少的社会能让人们生活得更好,受到更好的教育。

比尔・盖茨说:‘当我得知健康会导致减少家庭人口时,我惊呆了,因为这几乎是自相矛盾的。人们的想法恰恰相反。所以一连串的事情让我感觉到:‘嘿!这是最不平等的。’这应该是最优先考虑的。’

比尔・盖茨保证在他去世之前要捐献出他财产的百分之九十。他的总资产目前估计为大约四百一十亿美元。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