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煤矿爆炸13人被困井下逾20小时

发表:2006-01-03 2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西维吉尼亚州中西部亚普修尔郡的一处煤矿坑,当地时间1月2日晨8时左右发生爆炸,除6名矿工自行从坑中破土爬出外,13名矿工,截至美东时间3日□晨5时,仍旧困在坑中生死未卜。

法新社报导,至少有5支专业的救援小组已经抵达现场。不过由于矿坑充满沼气,使得救援的工作受到影响。亚普修尔郡紧急救灾中心也已派出救灾队在现场抢救。

据了解,截至3日□晨,这13名矿工在矿坑里超过20个小时,尽管救援人员全力抢救,仍无法打通坍塌隧道,境内矿工随身携带氧气只够二小时,安全堪虑。

根据幸运逃出矿坑的工人描述,爆炸发生时,13名工人所在位置大约在地底下逾一哩(一点六公里)处,距离隧道口大约5800尺的地下坑道里。救援人员企图打通一小洞,以便灌新鲜空气气进去,但并未成功。援救人员说,因煤坑里可能积有瓦斯,他们担心任何火花可能造成二度爆炸。

数以百计受困矿工的家人与亲友闻讯后都赶到现场,大家哭成一团,场面非常哀戚。目前这些家属已被安排在附近的浸信会教堂。劳工部及红十字会人员在现场安抚他们。

西维州州长曼钦2日在乔治亚州亚特兰大市观赏西维州大学与乔治亚大学的橄榄球赛,他在听到煤矿爆炸恶耗后,已立即兼程赶回,预计可于2日稍晚回到西维州坐镇。

路透社报导,官员称,爆炸发生原因目前不得而知,高浓度的瓦斯也阻挠了救援工作。“我们诚挚期盼与祈祷赶快把他们平安救出来,”曼钦(Joe Manchin)州长向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表示,“我们无法设想会发生什么事,真是个可怕的意外。

根据乌希尔(Upshur)郡紧急事件处理办公室官员米利根表示,一但通风扇可以排除部份瓦斯,救难人员就可进入萨哥(Sago)煤矿评估灾情,并且开始凿通一堵崩塌的墙。这座墙的土石阻挡了煤矿的通道。

矿工配备了呼吸器材以及其他维生设备,但官员称,自爆炸后尚无法与受困的矿工取得联系。曼钦表示,“总有可能性、希望与机会存在,他们应该可以抵达矿坑中仍有安全空气的部份地区。”

州长发言人兰斯伯格说,这场爆炸发生在2日上午六点至六点半之间,当时矿坑因假期期间关闭后重新开放。她还补充说,当时有两辆车进入矿坑,搭载6人的第二辆车在感觉到爆炸效应后逃出。

她表示,这6人随后试图再进入矿坑援救第一辆车中的13人,但无法接近受困者。这座煤矿为国际煤矿集团(International Coal Group Inc.)所有,位于西维吉尼亚州中部,距离查尔斯敦160公里

自从19世纪以来,西维吉尼亚就一直是美国主要的矿区之一,在2005年只发生过3起致命的矿区意外。而在西维吉尼亚和美国的历史上,最严重的一起矿灾发生在1907年,当时矿坑爆炸造成362名矿工死亡。

法新社


另据大纪元综合报导

美国煤矿爆炸 13名被困矿工皆有备用氧气

美国东部西弗吉尼亚州一座煤矿2日早晨发生爆炸,致使13名矿工被困井下。跟中国煤矿形成对比的是,美国矿工身上都有7小时备用氧气,现时仍有生还希望。

据中央社报导,此事故发生在萨戈煤矿,时间是早晨约8时。6名矿工自行从坑中爬出返回地面,且均无受伤,但有13名矿工被困在1到2英里深的矿井下。

至目前13名矿工已被埋了6个多小时。专业矿井救生队正在现场抓紧救援。矿场四周弥漫着高浓度的瓦斯气味使得救援行动受到限制,因担心引发另一次的爆炸,当局紧急疏散附近居民。

瓦斯初步判断是甲烷,但官方稍后表示还不能确定。 官员更担心矿场里的火势将使得一氧化碳的浓度升高。各地的矿工救援小组赶到现场和官方的联邦安全队共同展开救援工作。 然而,目前为止,救援小组还未能和受困的矿工联系上。

上百的家庭和友人聚集在附近的浸信会教堂,红十字会在教堂设置了救援中心。当地居民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被这场突如其来的爆炸吓坏了。

据亚洲时报报导,美国煤矿事故并不多见,美国法规规定,矿工下井身上必须带有数小时备用氧气,万一出事救援人员仍有时间抢救。


美国最严重矿难

1984年27名矿工在犹他州的一起矿难中葬身火海。
2001年9月阿拉斯加州一煤矿爆炸,13名矿工死亡。
2002年7月宾夕法尼亚一煤矿事故,9名被困井下的矿工77小时后最终获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