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50万人前往麦加朝圣

发表:2006-01-03 2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年一度的麦加朝圣又开始了,已经有130多万回教徒抵达沙特阿拉伯,因为安全疑虑,今年的朝圣人潮可能略少于去年,不过估计还是可以吸引到超过150万海外回教徒前去朝觐。
路透社报导,一名沙特阿拉伯官员1月2日表示,逾130万穆斯林已抵达该国,准备参与年度朝圣活动,但基于安全考量,今年参加人数将略低于去年。

预计约有来自全球各地的150万外籍信徒将在1月8日前抵达圣城麦加,参与历时5天的仪式。主管政府朝圣中心的巴尔表示,“去年有153.4万(外籍)信徒参与,但新任朝圣事务部长倾向减少参加人数。”

巴尔补充说,居住在沙乌地的信徒大约有100万人获准参加朝圣,但预计有多达30万人将在未获许可之下溜进麦加。这将使参与今年朝圣的总人数超过250万人。

在2004年1月的朝圣活动第三天,贾马拉(Jamarat)桥上的投石驱魔活动引发人群推挤践踏,导致约250人丧生。当局表示,已针对今年朝圣活动加强卫生管制。卫生专家已警告,朝圣活动可能会为致命流感大流行营造条件。

根据伊斯兰经典,每位身体健全的穆斯林都有义务一生前往麦加朝圣至少一次。去年,根据沙特阿拉伯的统计,总共有153万四千多名沙国境外的回教徒前去,加上沙国境内一百多万申请许可的回教徒,和估计可能多达三十万没有许可,可是偷跑去的回教徒,今年朝圣的总人数,应该会超过250万。

前年,朝圣客在活动进入高潮,对魔鬼石柱丢石头的时候,发生了推挤践踏的意外,造成250多人死亡。类似意外,在1990年也发生过,那一次有一千四百多人死亡,1997年,一起朝圣客的帐棚火灾,烧死了343人。

在禽流感的阴影笼罩下,今年麦加朝圣活动,公共卫生的把关也将比往年严格。许多参加朝圣的信徒来自亚洲各国,自2003年起,当地致命的H5N1禽流感病毒已造成逾70人死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