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青春不要皱!

发表:2006-01-05 1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拥有光滑的肌肤是人们的梦想,一套套抵抗皱纹的方法被研究出来,在医学界首先强调“预防重于治疗”,一方面寻找直接填充或是解决皱纹的方法;一方面从抑制老化、肌肤回春的概念,试图去寻找不生出皱纹的妙方。

台北极致皮肤科诊所宋奉宜院长说注射填充剂从早年的矽胶、胶原蛋白,到目前炙手可热的玻尿酸都是填平皱纹的材料。另外,利用肉毒杆菌素抑制肌肉收缩的能力,则可减少动态皱纹的产生。

至于在抑制老化方面,脉冲光是第一个在市场上强调刺激胶原蛋白生成的光疗产品,后来也陆陆续续出现的许多动力光、二极体雷射之类的产品,多半有类似的诉求,可刺激真皮产生胶原蛋白,用来替代外来的填充剂,使肌肤紧实细致。

有效除皱的另一观念,是抚平皮肤表面的角质,延缓微细皱纹的发生。此时,果酸焕肤、左旋维他命C与其他抗氧化物,一方面抑制阳光与自由基对于胶原蛋白的破坏,一方面拯救濒危的成纤维母细胞,让肌肤原有的制造能力能够存续更新,成为除皱市场的利器。

宋院长提到今年十月,美国一家科技研发公司发表一项新技术,目前已经进入第三期测试,但FDA尚未正式核准,它的正确名称为“自体成纤维母细胞移植术”。方法是,把皮肤切小小一片下来,送到实验室培养,经过六个星期之后,就会产生几千万个自己的成纤维母细胞。在适当的时机,可以将这些新生细胞重新注射进入有皱纹的区域,经过三到六个月的时间,皱纹会因自我产生的胶原蛋白而逐渐填平。更妙的是,一次的切片结果,可以在液态氮桶子中永久保存自我细胞,享有“一生都可使用”的便利性。

这种医学美容方式,免除了异体细胞移植的传染与排斥两重风险,又维持小针治疗的方便性,听起来相当理想,但要在临床上运用还需一段时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