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刘家和任纽约华埠警局局长(图)

发表:2006-01-05 1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在华埠社区长大,我的家庭在这个社区,我了解这个社区,热爱这个社区。能够回来服务,可以说是我的心愿,我会像马德善局长他们一样,将华埠治安治理得更好,让民众安居乐业。”3日上任的纽约华埠五分局局长刘家和说。

刘家和是继1994年陈文业后第二位出掌五分局的华人局长。3日是他首天上班。他坦然地表示心情兴奋,因为回来五分局工作,是他的梦想,这个梦想终于实现了。

现年39岁的刘家和在警界服务了19年,1987年在警察学校毕业后被分派到五分局工作,一直到1994年,期间曾担任防范罪案小组和帮派小组便衣警探。其后调升到七分局,不久派往皇后区反亚裔帮派组,再升任法拉盛109分局副局长,两年前任市警总局社区事务官,2005年4月1日晋升副督察,成为全市第三高阶的亚裔警官。

有帮派克星之称的刘家和欣慰华埠的帮派销声匿迹,他说,80年代是华人帮派最猖獗日子,他们目无法纪,还公然站在街上示众。幸而在90年代中,市府重拳出击,打击帮派,社会才得安宁。

“当年华埠的帮派视你为眼中钉,要对你不利,有没有听说过?”“有这种事吗?”刘家和笑说:“我曾跟鬼影、飞龙等帮派分子开枪互轰过。”刘家和淡淡地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