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广大旅客谨防春运常见7大骗局

发表:2006-01-07 0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春运临近,为提示广大旅客免受诈骗,铁路列出春运期间常见的7种骗局。

  一、丢包诈骗。犯罪分子把报纸或其他纸张切成与百元面额人民币大小一致的一叠长方块,最上面放一张百元面钞,用橡皮筋捆牢,瞅准下手目标后,在其附近故意丢失,一旦旅客将其拾起,他们就以“见面分一半”为由,套取捡拾者身上的现金。

  二、变卖“贵重物品”诈骗。犯罪分子以持有金表、金饰、美元,家中急需用钱为由,引人上当,一旦有旅客出重金购得,犯罪分子立即远离作案现场逃之夭夭。

  三、电话诈骗。不法分子往往借机与旅客聊天、套近乎,以老乡或热心人的面目出现,以帮找工作或合伙作生意赚大钱骗取信任,之后套取旅客的家庭电话和个人信息,随后,通过电话向旅客的家属谎称旅客乘车中受伤或生病,乘机骗钱。

  四、以未过有效期的中转签字票诈骗。这类骗子常将已到站同时未过有效期的中转签字票重新中转签字,之后卖给旅客,这种车票多数票面较旧,并且已被剪口。

  五、以短途车票变长途车票诈骗。这类骗子将废票、短途票的日期、票价、到站、座别进行更改,使短途变长途,废票变成有效票,票价低的变成票价高的车票,然后以较便宜的价格卖给旅客。

  六、以帮买车票为名诈骗。这类骗子有的冒充旅客,假称自己有熟人能买到车票,骗取旅客的票款后伺机逃跑;有的以帮买车票为诱饵,强行拉旅客住宿旅店,收取所谓的“定票费”;有的装扮成购票者和旅客套近乎,称“老乡”,取得信任后,以帮买车票、照看行李等手段,骗取旅客的票款和其他财物。

  七、以换票为由诈骗。这类骗子多在候车室或进站上车时,冒充铁路工作人员查验车票和身份,骗取、调换旅客的车票,或冒充旅客以借看旅客车票为名,偷换旅客的车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