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子vs.学术腐败=病毒vs.细菌

发表:2006-01-11 2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方舟子打假的资格有两个:一是道德上的,一是学术上的。如今看来,在道德上,他与何诈麻老贼狼狈为奸,协同作恶;他大骂别人挣高薪,自己却走穴捞钱;他指责别人是拿外国人钱的走狗,自己却接受某些势力的佣金充当打手;他到处打假,抓抄袭,抓剽窃,但他自己却在“非学术”文章中抄袭他人。按照方舟子自定的规矩,“非学术”文章可以一稿多投,也可以“编译”不给出处,不说明来源,因此他的抄袭不算是抄袭,他和何诈麻的一稿N投没有什么不妥,反而应该大力提倡。这一切都说明方舟子本身就是一个无耻之人,根本就没有打假的道德资格。
      

而在学术上,看看他的英文翻译,说明他的英文理解能力十分有限,而汉语表达能力更是低下(他自己总对那个上世纪的“语文状元”沾沾自喜,说明他的自恋症程度和几十年来根本就没有长进)。再看看他的专业知识:他把自己十几年前在美国一所三流大学MSU学来的东西当成一成不变的绝对真理,还动不动就搞出一个来历不明的“科学原理”,由此可见此人的学识非常浅薄。他出版的那几本(好象是一个“打怎”)“著作”,心理正常的学术人几乎没有人会拿那种东西出来炫耀,因为那种东西既没有学术价值,也没有实际意义,写那种东西本身就已经说明此人的学术水平如何,而出版社出它们,纯粹是从赚钱的角度考虑的。可这个美国博士,总有一种“著作等身” 的洋洋得意。简直就是一个学术阿Q。

      

另外,方舟子在打假时,每次抓到一个现行犯,他似乎都非常的高兴,非常兴奋,非常的得意,好象是他的学术研究取得了重大进展。但人们从来就没有看到他对学术腐败现象做出什么深刻的分析和批判。不仅如此,他反倒为中国极为腐败的院士制度的继续存在而摇旗呐喊,可见他打假纯粹是为了自己谋生,而不是为了消除中国的学术腐败。说他是学术界王海,可以说是百分之百的恰当。

总之,学术腐败就象是病菌,而方舟子就是寄生在这个病菌中的病毒。细菌病毒也叫噬菌体,它们本来是以“吃”细菌为生的。但是,病毒在把细菌吃光之后,自己也就没有了生存的基础,所以很多噬菌体都“进化”到了这种程度:它们把自己与细菌“整合”为一体,与细菌共同生长繁殖。这样一来,细菌就成了噬菌体的衣食父母,噬菌体也就不会要把细菌全部消灭掉了。方舟子与中国学术腐败的关系,就是狡猾的噬菌体与细菌的关系:细菌虽然对噬菌体恨之入骨,但却毫无办法,可是它们也知道这个噬菌体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不咬人闹登人”而已;噬菌体虽然有时发作,“吃”几个细菌,但从心里希望细菌越多越好。


关天茶客(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