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色狼教授王小盾畏罪 火速离台不知去向

发表:2006-01-12 0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新竹地检署昨天证实,被控涉嫌强制猥亵女博士生的北京清大客座教授王小盾,9日清晨6时许,疑似畏罪已匆促搭机离台不知去向,境管局也证实王小盾9日确已离境,检方将在完成被害人笔录后,不排除转列侦字案继续侦办,若王小盾传讯无故不到,将发布通缉。

55岁的王小盾是北京清华大学中文系教授、中国社科院历史所研究员,专长是中国古代音乐文学,曾获中国图书奖最高荣誉奖等多项殊荣,是大陆名教授,去年8月由国科会出资,以月薪13万元聘请他担任新竹清大中文系一个学期的客座教授。

台湾清华大学主任秘书叶铭泉表示,王小盾的聘期原本到1月15日,性骚扰案发生后,专案计划主持人报请国科会同意提前解聘,并于1月2日生效,所以2日以后台湾清大校方对其行动就没有任何约束力,日前检察官到学校查证时,他也积极想联系王小盾,但始终无法联络上,他完全不知道对方已经搭机离台。

台湾新竹地检署表示,自从媒体披露本案后,检方即掌握到王小盾将于10日上午10时搭机离台,为了厘清案情,他们从上周六起就透过各种管道,希望能赶在王小盾离台前传讯他到案。

9日上午检方分案后,承办检察官陈玉华亲自到台湾清华大学,希望能对两造当事人进行侦讯,但都未碰上2人,仅从该校两性平等委员会处带回校方的调查报告,初步证实女学生指控王小盾一事。

检方表示,有鉴于校方的调查报告情节严重,因此承办检察官随即在9日中午先后以电话、传真函与后补公文方式,通知境管局限制王小盾离境,不料得到的回覆却是王小盾已在当天清晨6时搭机离台,目前下落不明。

台湾新竹地检署主任检察官兼发言人蔡添源说,本案的疑似被害人尚未现身,检方不排除在被害人笔录完成后,将全案转列侦字案处理,届时王小盾只要传讯不到,且已有潜逃事实下,将迳行发布通缉。

〔自由时报记者陈维仁、黄美珠、姚介修/综合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