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民运“内斗” (网文两篇)

作者:作者:徐水良 发表:2006-01-13 0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作者注]这是我近来发在网上的两篇短文。对如何认识民运和反对派“内
斗”问题,有一定参考意义。现修改后发表。

情况非常复杂

送交者: 徐水良 于 北京时间 01/11/2006
回答: 所谓民运“内斗”,实质是“反共”对抗“亲共”“拥共”
之争 北平秋明 于 01/11/2006
主题:情况非常复杂:

中共地下势力占了“民运人士”的大多数,他们一定要搞内斗,把真正的反对派、真正的异议人士搞臭。所以你首先应该看看,“内斗”双方谁在做实事,不做实事,专门或主要职责是内斗,攻击做实事的异议人士的,一定是特务。

中共打败民运,靠的就是地下势力和他们的这种内斗。

总的说来,中共地下势力对民运主要是采取了两翼包抄夹攻,同时又全方位冒充渗透内斗搅局的办法。两翼,就是亲共温和的一翼和特别激进的一翼。你温和,它们比你更温和;你激进,它们比你更激进。使你始终处于他们的包围夹攻之中,不得出头。

当然,两翼只是重点,他们也要全方位冒充,中间和两翼都要冒充。而两翼中,亲共的程度和激进的程度也各各不同。(他们可以把各种派别观点冒充得惟妙惟肖,其中较难冒充的,大约是理性激进主义策略和新人本主义理论,他们不易把握。)亲共一翼的亲共程度不同,但反对革命反对突变的态度不变。激进一翼,因为可能造成对中共的伤害,所以往往提倡非常不现实的炸桥梁,挖祖坟,打游击之类的恐怖主义和冒险主义,一方面不大可能实施,一方面又可以诱捕国内激进的朋友。实际上他们已经诱捕了不少朋友。

当然,以激进一翼为主,他们也大力提倡抹黑民运、使民运被老百姓反对,在老百姓中受到孤立的观点,例如骂“爱国贼”,把爱国帽子送给中共以便掩盖中共卖国贼本质,提倡卖国当汉奸,为中共坐实他们诬陷民运的汉奸卖国贼罪名,等等的那些观点。

他们的共同特点,就是尽可能反对或者不提倡对中共有真正杀伤力的全民反抗,全民抗暴,全民起义或全民革命等等策略。不提倡方式适当、程度合理的比较激烈的反抗。

由于他们占绝对优势,又控制了媒体的绝大部分。所以,如果有一个人,突然被捧得很高,你就要千万小心。他们捧的,很可能是他们的人,也可能是有利于抹黑和破坏民运的人品很差的人或草包。一般说来,他们总是全力封杀和打压真正做实事,对他们具有威胁的人,贬低抹黑,有时也可能搞一二个名声非常臭的人来对之造谣、攻击、抹黑及骚扰。即使不把你搞臭,也使你背上内斗的坏名声,而且还是同名声非常臭的无赖内斗的坏名声。

所以不问青红皂白,骂民运内斗,抹黑民运,尤其是抹黑真反对派真民运人士,正是中共及其地下势力要达到的目标之一。当然中共更主要的,一是把民运完全掌握到中共手里,包括组织中共“民运队伍”,二是使真民运瓦解分裂被压制到无声,第三是使广大老百姓鄙视民运,使有志民主事业的人不敢从事民运。


对各打五十大板的朋友们说几句

送交者: 徐水良 于 北京时间 12/28/2005
主题:对各打五十大板的朋友们说几句;

你们应该看看谁在做实事,谁拼命搅局搞内斗,分清了才来说。

中共特务内奸,他们的目的,本身就是第一让你干不成事,第二拼命造成民运内斗形象,把你搞臭。多少年反对派一般都是拼命躲,可是你越躲他们越来劲。你躲得过去吗?

像胡安宁,我让他造谣几年都不理他,他却越造越来劲,你不下狠心打一仗,行吗?

当年我们下狠心与正义党打了一仗,就好多了。不过我刚开始打仗,揭发正义党,几乎没有一个人赞同,认为不可能成功。后来有一些朋友终于跟上来,一起合作打仗。可是占多数的各打五十大板的“公正人士”,背后讲的流言蜚语真是不少。仗是打赢了,可惜有人临阵脱逃,仗打了一半,就不了了之。结果又导致纽约知名小丑天天冒名造谣,把民运越搞越臭,后来又是我们几个朋友给予揭发,结果招致仇恨在追悼会上冲出来对我大打出手,冲出来打的时候,还把藏在他袖口里的窃听器掉出来了(竟然连追悼会上也要搞窃听!)。事后许多特务,还有民运中的所谓“公正人士”,就故意歪曲明摆着的事实,故意不分是非,对双方各打五十大板。连与我互不来往的王希哲,都看出来了,认为就是特务挑衅,为我讲公道话。可是他们却表面上各打五十大板,实际上就是对我攻击,因为对方本身已经被我们揭发臭不可闻了,再打几下根本无所谓,不过是无关紧要,装装样子,对他这些年的劣迹,当然更是根本不提;对我的攻击,才是目的,才是着力之处。

这些年我们在特务包围下艰苦奋战,这些“公正人士”的态度让人寒心。如果不是一生早已许身民主事业,我可能早就不管了。还有别的哪一个穷得生计无着落的人,拼命为民主事业奋斗,还要落到不断承受谣言攻击和“公正人士”的流言蜚语的傻瓜么?我们只是忍辱负重,不计个人毁誉而已。有些“公正人士”对特务流氓的攻击什么都不做,别人不会来攻击他,他就自以为高明,背后流言蜚语一大堆。不干事的嘲笑干事的,可是,他们究竟作了什么贡献?

一般说来,打仗总得付出代价,“杀敌一万,自伤三千”。那些特务流氓的攻击,最下作,也总有几个人会相信;即使没人信,也会有不少人害怕,怕流氓特务攻击,不得不与你拉开距离。我见到许多朋友,尤其是刚到海外,或者刚接触狭义民运圈不久的人,都对海外民运队伍特务流氓这种其它地方非常少见的、没有一切底线、震人心魄的造谣攻击,感到非常可怕。有的一再说“真可怕”!这些朋友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那些不愿付出任何代价,明哲保身,不想受到任何攻击,又要充正经,沽名钓誉,散布流言蜚语的“公正人士”,却让人恶心。

如果我们也像这些人那样,那就不仅打不败正义党这类被大家称为“中领馆写作组”、或者“中领馆六处”、“特务党”的这种党,而且连对这几个天天造谣的小丑也没有办法对付,更加无法打败他们,那我们怎么打败强大的中共?还要搞什么民运?

当然,这些“公正人士”中,不少不过是伪装公正的可疑分子。他们的做法,毫不奇怪!

像胡安宁这样的人,除了内斗搅局、散布流言蜚语、造谣诬蔑,勾结中共搞招安,企图充当中共情报机构在海外招安的半公开代理以外,写过正儿八经对中共有杀伤力的文章吗?如果中国人包括知识精英在内,连这样的问题也看不出来,没有一点是非观念,不分是非,没有一点正直的正气,那反对派失败被内奸搞臭分化瓦解也就活该!谁要装好人,认为装好人就能把一切内奸的内斗制止,那么我们愿意就此不作声,看你们的高招。

前一仗已经打得差不多了,我本来也就可以沉默了。原来不准备公开说沉默,因为你不知道是否有特别需要进行反击。现在我这里明说:除非特别必要,我先沉默一两个星期看效果。

这仗打完,原来估计,(虽然不能完全肯定,)今后对我的“内斗”将会减少。所以我愿意看看各打五十板的朋友们能否不经过斗争把那些人对反对派的诬蔑攻击停下来。

《网路文摘》(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