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威胁与日俱增

发表:2006-01-13 2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一周来,不断从土耳其传来禽流感疫情扩散,并传染给人的消息,促使欧盟国家提高警觉并磋商新的应对措施。中国也发现了第8例人感染禽流感的病例。周四,世界卫生组织在东京召开磋商会议,敦促各国制定抵抗禽流感的应急计划。

世界卫生组织一位高级官员周四表示,禽流感对人类的威胁在与日俱增,但全球性流感的爆发并不是不可避免的,前提条件是有关国家和机构及时作出反应。

21个国家的代表周四开始在东京举行会议,就预防禽流感引发人类流感进行磋商。此前,联合国禽流感问题专员纳巴罗在纽约呼吁国际社会为抗击禽流感提供15亿美元资金。世界银行,欧盟和中国下周将在北京共同举办一个出资国会议,就资金筹集进行磋商。纳巴罗表示,15亿美元的数额只是初步预算。

东京会议上,与会各国将讨论应采取哪些措施,预防和控制禽流感在人际间的传播。到目前为止,人只是通过和家禽的接触感染这一疾病的。在亚洲和土耳其共有近80人因禽流感死亡。

本周中国湖南再度发现一例人感染禽流感的病例。印尼有关部门在初步测试后确认,周四在雅加达死亡的一名妇女死于禽流感。为了减少接触,伊朗关闭了与土耳其东部接壤的边境,禁止跨边境的商业运输。过去一周里,土耳其发现多处家禽感染疫情,并有多名儿童因接触染病家禽发病死亡。

世卫组织太平洋西部地区负责人说,土耳其的情况显示,随着时间的推移,禽流感引发人类流感的威胁不断增加。而亚洲仍然是疫情扩散的中心。他说,各国必须做好准备动用所有可能的手段,在人际之间的流感出现之初就作出迅速反应。只有这样才有望控制疫情,而如果不能做到这一点,流感爆发对全球经济,社会造成的后果是不可估量的。

欧盟委员会周三作出决定,所有成员国应在4周内提交本国禽流感疫情监控的计划。监控的中心内容是对家禽和野生鸟类进行测试。欧盟将为此拨出200万欧元资金。世界卫生组织认为,监控机制不力是造成禽流感在土耳其扩散的原因之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