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葬

作者:刘宗正 发表:2006-01-14 0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有一位很要好的藏友,经常为我讲述藏人的宗教与文化,也经常告诉我藏人悲惨的遭遇与命运;他曾经告诉我,有关藏人天葬的事情。

他告诉我,藏人的葬俗,有天葬、水葬、土葬、崖葬、塔葬等,其中最普遍的是天葬;藏人对藏人的葬礼,不仅是对亡灵的超度,而且是为来世的投胎积福结缘,它是人类生与死轮回的转化过程。

为了让我进一步了解,他特地托人从拉萨,带来一盘《天葬》的光碟,让我看;我虽然听过很多天葬的事,但是还没有亲眼看过天葬的过程,我很感激我的藏友,能够让我看这盘光碟。

这份光碟,介绍藏人的“尸林”,所谓尸林,依据光碟的介绍,就是“天明迷幻的我执者之基五蕴之尸体抛弃的地方”。

依据藏人的介绍,天葬可能起源于七世纪后,据说是效仿释迦牟尼“舍身饲虎”的行为;按照藏人的习俗,天葬是一件吉祥的事,人的尸体,被秃鹰吃得越干净,就代表人死后升天越圆满;通常人死后,要用白布裹尸,在天葬前一天,送到寺里,让喇嘛超度死者的亡灵,以便能够顺利轮回转世。天葬时,要先点燃桑烟,铺上五彩路,然后恭请空行母到天葬台,此时,尸体将作为供品,敬献诸神,并祈祷死者免去罪孽,让其灵魂能够归向天界。

在光盘里播放着,天葬的过程,首先是喇嘛诵经,然后“唤鹰”与“喂鹰”;在唤鹰时,法师穿起白衣,按鹰飞行的姿势跳鹰舞,口中呼唤着“请跟我来吧!”。跳完鹰舞后,天葬师持刀,将趴在地上的尸体,沿着骨骼,将肉割下,放在台上;接着,切开胸膛,秃鹰们争相恐后地吃着肉与肠肚。

等秃鹰吃完肉后,天葬师将所剩下来的厚厚人皮,用刀切成小块喂鹰;然后,将剩余的骨头,用锤子砸碎,拌着青稞面与酥油,继续喂鹰。

鹰吃完尸体后,便快乐地飞向天空!光盘如是介绍,这象征着“阿赖耶识融入虚空或普贤佛母,是性相与名相符合的方便”。

我心中默念着《地藏菩萨本愿经》的经文,我被藏人这种“色身供施”的精神,深深感动!我不断地默诵着《地藏菩萨本愿经》中“若不先度罪苦,令是安乐,得至菩提,我终未愿成佛”、“永度罪苦众生,未愿成佛者,即地藏菩萨”、“地藏菩萨,是大慈悲,救拔罪苦众生,生人天中,令受妙乐,是诸罪众,知业道苦,脱得出离,永不再历!”等经文。

当我看完了这天葬之后,心中感到十分难过,因为这场天葬,不仅是藏人渡亡的葬礼,而且象征着“地球生态的浩劫与苦难”与“东亚大陆人民的浩劫与苦难”。

现在人类各地,到处在杀生!人类为了享受与口腹之欲,不断地虐待与杀戮各种动物,包括取动物身上的毛与皮、残酷地对待动物、逼迫动物量产、无情地宰杀动物等,人类似乎不了解,这种残酷的杀生行为,对人的心灵与世界和平,有多么大的危害?

东亚大陆,有九亿的农民与2.5亿的工人,他们有许多的人,生活贫困,每天的收入不到一美元;有超过六亿的人,没有能力看病与支付医疗费用;这些活人的命运,与天葬台上死人的命运,有什么差别?

那些天葬的人,他们是“色身供施”者,属于自愿的;东亚大陆的农民与工人,他们是“色身供牺”者,却是属于被迫的!

那些专制的统治者与没有人性的共产党员,就象秃鹰一样,不断地啄食东亚大陆贫穷的农民与工人!他们不停地吃人民的肉、喝人民的血,啃人民的骨,这样的人,还算是人吗?

不仅如此,那些共产党的御用文人,他们就象天葬里冷血的刀与锤一样,将活人(人民)的血肉与骨头,分块刨开与碾碎喂给秃鹰(共产党),这种为虎作伥的行为,还算是人吗?

东亚大陆的冬天,永远是冷的!我宁可待在屋子里,认真地诵读《地藏菩萨本愿经》与《圣经》四福音书中的主祷文!我希望人类能够充分感受到,佛家同体大悲与基督教博爱的精神,尽快终止各种残酷的迫害与杀戮!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