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新五分硬币 杰弗逊正面微笑(图)

发表:2006-01-15 1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最新设计的五分硬币不久将投入市场,其中美国第三任总统汤马斯.杰弗逊(Thomas Jefferson)脸朝正前方微笑着。在新币发表会上,演员帕克(Bill Barker)装扮成杰弗逊


美国最新设计的五分硬币不久将投入市场,其中美国第三任总统汤马斯.杰弗逊(Thomas Jefferson)脸朝正前方微笑着。这一设计改变了美国近一个世纪中传统硬币的形象。

美联社报导,美国造币厂已在周四向十二家联邦储备银行发行8,000万枚新的五分硬币。

自从1909年林肯总统的头像第一次在流通钱币上出现后,所有钱币上的总统头像都是侧面的。但最新设计的五分硬币则打破了这一传统。在这枚硬币上,设计者挑选出画家伦布兰特.皮勒(Rembrandt Peale)1800年所绘,杰弗逊总统微笑的正面像。杰弗逊亲笔所写的“自由”(Liberty)和国训名句“我们信仰上帝”(In God We Trust)仍保留在上面。

“我们信仰上帝”句子首次出现于 1864 年的美国硬币上。法律规定,所有美国硬币及纸钞上皆必须使用此国训。国训的使用曾在法院上受到多次的挑战,但最后都受到各法院的维持,

造币厂总监戴维.利伯瑞克(David Lebryk)说,杰弗逊微笑的正面像为这一系列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重新设计的五分硬币在今后较长时间内将不会有大的变动,下一个被重新设计的将是一元硬币。自2007年起,每年制造的硬币中三分之二将刻上已故总统的肖像以示纪念。每年将刻上四位已故总统。

造币厂官员预计新的五分硬币将在未来四至六周投入市场。如果不想等那么久,可以在造币厂的网站上定购2006年最新袋装或一卷硬币,或打电话定购,电话号码为:1-800-USA-MINT。

美国硬币在近年中一直有新设计,在1999年至2008年间发行代表每一个州的25美分硬币,给多年图案单一的硬币增添了新的艺术效果。使得硬币集藏爱好者在成堆的零钱中搜寻自己还没有的25美分州纪念币,尤其是孩子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